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王全璋新消息!律师会见称精神身体良好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709大抓捕”唯一还在押待审的维权律师王全璋传出新消息。王全璋的成功会见了他,但律师透露的信息让家属感到亦喜亦忧。

王全璋是“709大抓捕”中唯一仍在等候审判的维权律师
王全璋是“709大抓捕”中唯一仍在等候审判的维权律师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社交网站发布丈夫的新消息,称近日一直与王全璋新任律师刘卫国沟通,获悉丈夫的最新状况。

她说王全璋见到刘律师时,“显得非常害怕的样子,不敢大声说话,甚至很多时候都是用口型表达,导致刘卫国律师不能准确地明白全璋的意思”。王全璋向刘卫国律师表示,要求程海律师和妻子李文足作为辩护人,但官方坚决不同意。

她从律师获悉,有医生称王全璋有,一直要求他服药。但她指丈夫被捕前并没有高血压,担心他三年来被迫服药。

王全璋是“709大抓捕”中唯一仍在等候审判的维权律师
妻子亦喜亦忧

李文足也请刘卫国律师向丈夫转达,希望他不要接受判缓刑,支持他不妥协、不认罪,期望他重获自由后继续当律师。

此前,被控颠复国家罪的王全璋一直音讯全无。李文足在文中表示,虽然知道丈夫活着,但她的心比之前更加受煎熬。因为根据刘卫国的描述,丈夫的表现已经不是原来的王全璋,她担忧丈夫一直受酷刑对待。

李文足是在上周四(7/12)首次获得丈夫的消息,称有律师见了王全璋,形容他“身体和精神正常”。她向《德国之声》表示,是“一位信任的中间人朋友”告诉她这消息。

王全璋是“709大抓捕”中唯一仍在等候审判的维权律师
李文足在王全璋被捕三年多以来,一直不被批准探望丈夫。

律师:王全璋提出委聘

刘卫国律师也在网上披露本月内两次会见王全璋的经过。

6月下旬:王全璋向主审递交授权委托书,要求找刘卫国担任其辩护律师。

7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向刘卫国转达该委托事宜。他接受委托,并且提出两项要求——将完全遵照王全璋本人的意见展开辩护观点,代理期间随时与家属保持沟通。

7月12日:刘卫国获官方答应上述要求,随即在当天到天津看守所会见了王全璋。他形容王全璋“精神及身体状态良好”,对方感谢外界对及家属的关心和帮助。他当天也取得王全璋签署的授权委托书。

7月18日:刘卫国再次到天津会见王全璋,就下一步工作交换意见。律师称目前已经完成复制材料,但仍未确定开庭时间。

刘卫国是山东维权律师,以往曾经代理“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的案件。此前,李文足曾经委聘程海、余文生、蔺其磊等人作为丈夫的辩护律师,但他们都不获准会见王全璋。其中程海所属的律师事务所被强制注销执照,余文生现时涉罪被关押。

来源:德国之声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王全璋新消息!律师会见称精神身体良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