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北京持续暴雨 陷入“看海”模式

北京暴雨来袭,图为7月16日北京回龙观城铁桥被淹。
来袭,图为7月16日北京回龙观城铁桥被淹。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北京连日下暴雨。据北京气象局发布的信息,7月15日晚8点至17日早8点,北京市平均降水量已达77.7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达100.9毫米。

这次降雨持续约58小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03.1毫米。主要在密云、怀柔、昌平、石景山至房山一带。密云有3个测站雨量超过300毫米,西白莲峪高达351.3毫米、市水务局密云张家坟水文站录得386毫米雨量!为全市气象、水文站之最。

北京居民表示,暴雨大到水从她家的两层窗户流进屋内!

“哎呀!昨天可不得了了,从早上到晚上整整一天!那雨太大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我家是双层窗户,还不是双层玻璃。结果那个雨大到什么程度?从窗户底下的缝里头灌进水来!顺着屋里的窗台往下滴答水!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我还在地上弄小盆小罐接水!”

她家附近河床上栽的柳树,被暴雨冲倒,一律向下游方向倒伏!

居民说“河堤上种着树,我从那走,看见,我心里特别震撼那种感觉!河堤上种着柳树,去年前年栽种的,结果所有的这柳树全部都朝着下游方向倾倒了!树叶子上全都是一片塑料袋!”

据陆媒17日报导,持续降雨造成北京城区部分区域积水,给民众出行带来困难。如,16日,昌平回龙观地区的部分路口、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救援人员需乘救生艇作业;17日上午,北京西城区木樨地桥附近的小区入口积水,行人车辆只能涉水而行。

还有居民说,“据说,北边天通院那边好象淹了,昌平那边,说都没了车了!好多公园景点全关了。他们说怀柔可能发生山体垮塌!有一个村子可能都给埋了!”

这位居民表示,北京积水是因为排水系统糊弄事,造假。

“它就是排水系统糊弄,不定弄个什幺小沟,现在它就是糊弄,谁都糊弄!!”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via 北京持续暴雨 陷入“看海”模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