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泼墨女的父亲董建彪说:湖南株洲公安局、株洲攸县公安局从上海那边把我押回来

来源:网络 ,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不知是否真实,也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泼墨女的父亲董建彪说:湖南株洲公安局、株洲攸县公安局从上海那边把我押回来

董建彪最新视频: 董建彪说:湖南株洲公安局、株洲攸县公安局从那边把我押回来。当时公安局到了那边,把我的身份证、户口簿、手机全部收走了;今天我们镇政府、派出所把我带到我哥哥家里,派出所说一个月里我任何地方都不能去,只能在这里。 (吴亦桐提供)

上海〝〞继续发酵。美媒消息,事件女主角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目前被软禁家中,广州苍鹰因创作〝泼墨画〞被抓。

自由亚洲电台7月18日引述匿名公民行动者的消息称,湖南国保和公安已将董建彪押回位于湖南株洲攸县桃水镇的亲属家里,严控外出。其手机、身份证件、户口簿等皆被上海公安强行收走。

报导说,董建彪在一段视频中简单叙述了遭拘捕的经历和当前处境。

他说,他和家华涌在香格里拉录制视频,当晚就被当地公安局抓走。一天后他被湖南株洲公安局、株洲攸县公安局押回老家。在此之前,赶去把他的身份证、户口簿、手机全部收走。

董建彪说,他14日回到攸县,在攸县公安局里待了一天后,老家的镇政府、派出所把他带到他哥哥家里,告诉他一个月里任何地方都不能去,只能在那里。

另据艺术家季风透露,华涌目前身处国保的软禁之中,但没有拘留,就是不让他说话。但是被软禁的地点不明,国保拒绝透露。

7月4日上海〝泼墨事件〞被聚焦,网传事件女主角董瑶琼被抓,但上海公安局日前回应称不知情。12日,董建彪抵达华涌云南香格里拉的工作室,录制寻找〝泼墨女孩〞的直播。翌日,两人遭破门抓走。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还称,目前确认广州艺术家苍鹰因为制作〝泼墨画〞被抓。

报导引述知情人透露,苍鹰呼应〝泼墨事件〞,在家制作了一个类似的行为艺术作品,上传到朋友圈,随后被刑拘,其家属疑遭威胁。抓人的应该是东莞国保,但目前还没看到拘留通知书。

苍鹰于12日曾电话告知战友,警察要他前去〝喝茶〞,苍鹰赴约后即与外界失联。

〝泼墨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并引来一些效仿。7月5日在东莞用泥浆涂抹画像的王文彬,也已确认次日被肇庆警方遭拘,家人也受到恐吓,并封闭提供法律援助律师的讯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泼墨女的父亲董建彪说:湖南株洲公安局、株洲攸县公安局从上海那边把我押回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