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习近平访阿联酋全城飘红 签油气合同

中共主席习近平7月19日乘专机离开北京,横跨两大洲对中东五国展开长达十天访问。当日下午,习近平抵达阿布达比,开始对进行

习近平同阿联酋政要会谈

有消息称,习近平到访阿联酋前夕,阿布达比国家公司宣布向华批出价值16亿美元的油气勘探合同。

7月20日报道称,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日前向媒体表示,在访问阿联酋期间,习近平将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据报道,在习近平到访阿联酋前夕,中阿双方签署多份贸易和能源协议。

阿联酋国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发表声明,宣布向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BGP)批出两份总值16亿美元的油气勘探合同,在陆地上和离岸面积达5.3万平方公里区域寻找油气。

BGP是石油旗下、中国最大的专门从事地球物理勘探的专业化工程技术服务公司。

为迎接习近平,阿联酋多个著名建筑都点亮中国红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型的陆地上和离岸“立体地震勘探”,所有勘探预计在2024年前完成。

据悉,阿联酋为迎接习近平,迪拜全城一片红。且在习近平专机抵达阿布扎比领空时,阿联酋破例派12架为习近平专机护航。

除此之外,迪拜环球港务集团7月19日消息,他们和中国浙江小商品城集团签订合约,将在迪拜的杰贝阿里(Jebel Ali)自由区设立“交易商的市场”。

新设施将涵盖300万平方米,这个自贸市场将交易种类广泛的产品,从食品、化妆品到建材、科技产品。

习近平此次访问阿联酋是中国国家元首29年来首次访阿,同时也是习近平再次当选 中共国家主席后访问的第一个阿拉伯国家。 

据此前媒体报道,习近平2018年首访选择阿联酋是因为阿联酋是第一个与中共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海湾国家,习近平将把这种战略伙伴关系推到新高度。

来源:法新社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近平访阿联酋全城飘红 签油气合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