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习近平访阿联酋突出中共在中东利益

中国和阿联酋星期五签订了一系列金融、商业、和贸易协议,显示出能源稀缺的有着重要利益。

主席习近平正在阿联酋访问,成为29年来第一位访问海湾国家的中共。这次访问中,习近平会见了两位权力最大的酋长,一位是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另一位是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伊德。

拉希德周五在推特上说,“我们在政治和经济方面达有很多共识,并且在能源、科技和基础设施项目方面有着敦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我们对开启一轮新的、更庞大的合作与一体化项目有着很强的政治意愿。”

他还说:“当今,我们与中国有着很出色的关系。中共领导人把阿联酋当作本地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是阿联酋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阿联酋最大的进口来源。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的出口口岸,有将近60%对中东的商品出口都要经过阿联酋。并且阿联酋自身与中国的贸易也将近占了阿拉伯国家与中国贸易的四分之一。

作为主要能源出口国和国际贸易枢纽,阿联酋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项目连接欧亚市场的重点目标。

尽管中国十分依赖中东石油,但是传统上很少参与中东事务。自从习近平六年前上台后,中国开始更多地参与中东事务。北京在与中东的互动上十分小心谨慎,在与诸如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这样的海湾国家交往的同时,中共还与他们的敌对国家伊朗有着相当紧密的关系。

来源: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习近平访阿联酋突出中共在中东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