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北戴河会议在即 中共要讨论四件大事 习遭遇 “高级黑”?

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集会即将到来。因国家主席习近平19至28日将出国访问,预料北戴河集会将于7月底至8月初登场。台媒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要讨论四件大事。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认为,习近平战中的嘴硬,是下属“高级黑”的结果,成了党内对他不满的最大原因。

中央社7月17日文章称,今年北戴河集会将重点讨论三项议题,预料将包括美中贸易战、风险、政治宣传等外界关心的议题。其中,政治宣传将可能触及习近平的领导风格,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

此外,今年适逢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领导的中共将如何纪念?采取何等规格纪念?要发表什么内容的谈话,也被视为中共的风向指标。

由于近来接连传出,在美中贸易战开打后,中共内部出现质疑习近平领导的暗流,各类传言不胫而走。因此,今年的北戴河集会也被视为是中共权力竞逐的重要场合。

尽管网络上习近平遭受攻击权威受损的说法铺天盖地,但大部分时评人士认为,网上流传的中共元老集体向习近平发难,是假消息,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事情。

理由大体有如下几点:一、当局掌握中共元老家族贪腐丑闻的把柄,不敢轻举妄动;二、中共元老之间矛盾重重,不太可能联手;

三、中共退休高层大面积的串联,几乎不可能,因为他们身边都安插了内线,一有风吹草动习近平就知道了;

四、习近平大权在握,掌握了中央警卫局、卫戍区及军权,今非昔比。

尽管目前“”不太可能,但日媒认为习近平影响力正在衰退。

7月15日,日本共同社发表报道说,“有观察家说,中国共产党内部对大权独揽的习近平国家主席的统治手法的不满喷发。中国国营媒体以暗示的方式批评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冠以习近平名字的思想教育也突然中止,相关异象相继发生。也有观察家指出,有一种可能性是,习近平穷于应对对中国攻势,影响力衰退。”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上台后把对个人的政治效忠放在第一位,同时又要求官员克己奉公,把绝大多数官员逼上了不作为、假作为甚至是故意乱作为的敷衍之道,这就令中国的状况不断恶化。

习近平又决定大批启用年轻人来淘汰现在的官员,就很可能把这些官吏也逼上了反习的一边。

今年以来美中关系的急转直下打击了中国的大国地位,也打击了习近平的大国领袖气势。习近平既不敢像对日本那样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反制美国,也无力改变民众对他没处理好对美贸易谈判的不满。

这就成了反习势力对他犯难的一个契机。更重要的是,习近平强硬的南海战略和台湾战略,令他的反对势力在改善中美经济关系上,比他多了一张美国牌。

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认为,习近平贸易战中的嘴硬,是下属“高级黑”的结果,成了党内对他不满的最大原因。

魏京生:贸易战局面是党内不满习近平的最大原因

人士魏京生在17日的美国之音访谈节目中说,最近有新闻中提到,习近平手下很多人所干的事情像是“高级黑”,让人难以捉摸这是真拍他马屁还是在“黑”他。所以很多事情都给习近平本人带来的负面效果,他可能也对此很恼火。

但他又不好处理此事,因为这些人毕竟是在拍他马屁,他又喜欢被拍马屁。当时他被拍得晕晕乎乎也就跟着做了类似的事,比如这次的贸易战上的嘴硬。

现在党内反对他的理由和借口是说他搞个人独裁,搞个人崇拜。按照共产党的语言体系,这是个比较容易批评的方面。但实际上,大家主要是不满他在贸易战上的做法。

他坚持非要打下去,错误地估计了美国,结果造成现在这种很被动的局面。大家其实对这一点非常不满,但这个不满已经不限于官场这些人,不限于学者了,包括老百姓都非常反感了。这样的内外压力之下,他可能就觉得有些吃不消了。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议在即 中共要讨论四件大事 习遭遇 “高级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