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美国副总统:中国的领导人应该知道一件事

美国副总统彭斯 (AP Photo/Jacquelyn Martin)
彭斯 (AP Photo/Jacquelyn Martin)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彭斯(Mike Pence)当地时间本周一(7月16日)在美商务部发表讲话时警告北京,如果中共继续报复,美国不会退缩,将继续采取强硬措施。

彭斯点名中共(China),指其进行不公平行为,偷窃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在所有行业上对美国商品施加的关税是美国对中国商品征税的3倍,甚至完全排斥美国一些商品在中国出售。

彭斯说,为了应对中共这些不公正的贸易行为,美国才被迫使用了关税手段,包括本月早些时候开始的对价值500亿美元征税,以及上周展开的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的讨论:

“让我明确这一点:这不是先发制人(the first blow),已加征及将要加征的关税,是为与中共强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及其更广泛的贸易政策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对等(而施加)的。”

彭斯还表示,经济投降的时代已经结束,美方会继续争取自由、公平与对等的贸易协定。他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展露出相当强硬的姿态:

“如果中国(中共)拒绝公平竞争,并继续报复美国制造业者及美国农业,他们的领导人应该知道:美国不会退缩。美国的意志不会垮掉。美国会继续采取强硬措施以保护美国劳工,直到中国改变方向。”

针对美国第一波关税制裁,中共已在7月6日公布等值反制清单,重点从与美国总统大选有关的领域下手,希望给将要谋求连任的川普在美国国内制造压力。

但这一打算似乎落空了——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本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近65%的受访制造企业认为,这场没有硝烟的对他们影响轻微。

该协会在上月14日至27日访问了全美国98位来自制造企业及商会的会员。

结果,68%预料未来3个月生意会持续增长。这是连续4季有过半数受访者持这种看法;认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未来一年仍会增长的受访者,更高达100%;仅有16%受访者表示会提高商品价格。

报告同时指出,51%受访者指其公司员工薪资在今年4月至6月期间有增长,预料未来3个月仍然会持续,这是自该协会1982年开始分析相关数据以来,首次连续两季增长;41%受访者甚至表示,他们的公司在未来3个月仍会增聘员工。

与此同时,美国失业率接近2000年互联网繁荣时的低点,且薪酬和收入正温和上升。

分析指,上述事实都让川普政府在对抗中共时更有底气,且拥有更大回旋余地,不必过于担心美国家庭和企业因贸易战受到冲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国副总统:中国的领导人应该知道一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