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石涛纵横】杯酒释兵权?四大诱因造成武警“易主”

记者/主持人:石涛

元始天尊给了姜子牙封神榜之后,嘱咐姜子牙说,出门谁叫你都别回头。没跟他说回头的结果是什么,师父只告诫他。姜子牙在申公豹叫了三声之后,回头的理由说,他是我师弟,所以我就回头了。再后来,在闻太师战死之后,邓九公成为了挂帅,讨伐西岐。这个时候,土行孙就出来了。在土行孙偷了他师父惧留孙的捆仙绳,拿着了黄天化和哪吒,也拿着了姜子牙,只不过姜子牙被西岐的将官给抢回去了。

二郎神非常明白,二郎神是哪吒他们这一波修行中悟性最好的,悟性最好其实也就是他的德性高。二郎神一看,这土行孙应该是跟惧留孙师叔有关系——他叫惧留孙为师叔——然后就找惧留孙去了。惧留孙一看,说这孹障跑了。惧留孙来了,土行孙一看师父来了,完了。然后惧留孙就把土行孙抓了,抓了之后就要杀他。因为土行孙在连抓了黄天化跟哪吒之后,邓九公很高兴,他们俩喝酒,喝酒的时候,邓九公借着酒劲就说了,如果将军能够一举成功,你把姜子牙杀了,我们班师回朝,我邓九公就把我女儿嫁给你。他女儿叫邓婵玉,早年母亲就没了,父亲就这么一个掌上明珠,还有个儿子,所以父亲对这个女儿就非常关爱。所以借着酒,邓九公说了这么段话,土行孙一听邓九公这么说,晚上他就借着土遁,进了西岐城,要杀姜子牙跟武王。大家都知道弄不住他,所以后来二郎神明白,就把惧留孙叫来。所以当土行孙过来的时候,被惧留孙抓了。惧留孙说,畜生,孹障,你敢干这种事,杀了他。姜子牙也要杀他,最后土行孙说了一段什么,土行孙说,你别杀我,我有一段话,我知道我做错了,你让我把这段话说完了。他就把邓九公这段话说了,他说我进来不是为别的,是因为邓九公把女儿许给我了。土行孙太矮,只有4尺高,也就是1米多一点。当他一说这理由的时候,惧留孙跟姜子牙就傻了,说这是个理由。

当我看到这儿,我觉得很有趣,惧留孙掐指一算说这事不好办了。跟姜子牙说,土行孙跟邓婵玉确实有一段姻缘,这事得了啦,你不能杀他。这段姻缘随过来,连邓九公都会降降西周,大家同为周臣,同朝为官了。所以在这个背景之下,惧留孙跟姜子牙将计就计,后来在袭击邓九公的时候,整个是围绕着土行孙能把邓婵玉给弄回来娶了,当老婆。

这有两个道理,一个道理,姜子牙当他以为申公豹是师弟,所以他就违背了师约,他用人的情感去看待了生命上的属性。而元始天尊告诫他的原因就是说真正杀他的是他的师兄弟。元始天尊是站在神的角度看的,告诫姜子牙是从他的元神(灵魂)角度看的。而惧留孙跟姜子牙本该军法处置杀掉土行孙,因为他违背师父,逆天意,他自己又是禅教的弟子,他干这种事情,那必杀无疑的。可是,因为他与邓婵玉有这么一段姻缘,是他师父掐指算的,所有周朝的将军们面对大敌在前的时候,要把他这事给圆了。眼前打仗,要圆了土行孙的一段姻缘,这同样叫天命不可违。

男女之间的姻缘,相互之间上次留下来的姻缘,成为一个顺应天意生命的人必选之路。而姜子牙绝不能因为大敌在前,他替敌军要杀我,要杀宰相,要杀武王,从而要杀掉他。这叫天意,这是缘分中生命中的理念,这是祖宗留下来,今天人应该能够看得懂的。所以这东西本来不高深,当人们把自己真正当成生命的过程去看待自己的时候,你觉得这些东西就很自然,你就同样不会在乎人间的利益得失与你欲望不可满足却往死了干的那种心态。

香港零一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杯酒释兵权?四大诱因造成武警“易主”》武警体制改革昨日(27日)尘埃落定,维持了22年“武警双重领导”制度也落下帷幕。《多维新闻》分析指出,武警领导制度改革是军委习近平对军队进行全面改革的组成部分,本质上是对地方政府的“杯酒释兵权”。

是,剥夺了地方政府的权力,写的蛮长的。多维跟香港零一是一个老板,是一个生意人。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武警)早期为1950年成立的“中国人民公安部队”。现行武警制度形成于1982年,最初由公安部党组提交申请,经中央同意,将解放军地方内卫任务及其执勤部队移交给公安部门。上述解放军部队与公安部门的武装、边防、消防统一组建成“武警”,列公安部序列,受公安部领导。

由于武警混杂解放军及公安部门的人员,因此自成立之初,武警的管辖权带有双重性质。1995年,国务院、明确指出,属于国务院编制序列,由国务院、中央军委双重领导,两者都享有“指挥权”。

所以他在阐述整个武警产生的原由。

地方各级公安领导均兼任当地武警部队的第一政委。针对调动武警、人事任免等重要事宜,第一政委、司令员和政委拥有决策权,所以隶属地方政府的公安领导对武警有直接管辖权。

这次改革后,武警高级领导的任命、经费都归中央军委管理。公安单位的领导将不再担任武警各级部队的第一政委。过去,省委省政府可以动用1000人的武警部队执行地方任务,改革后各省政府需先向中央军委申报兵力,再由中央军委对武警下达指挥命令。

他这个陈述让大家明白,在过去里,对民众很多镇压活动的命令来自于何处。

四个诱因促使武警领导制度改革。

首先是武警被定性为党的「枪杆子」之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年1月初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表示,提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出自毛语录)」的政治原则。武警改革正是贯彻这政治原则。

所以习近平要拿掉一切,习近平拿党的名义来强调几种统一,而他自己通过在十九大站在党之上,把党装在兜里了,政治局所有的党中央都装在他兜里了。所以他现在是中的爹,谁反他那全党不干。这么理解就很容易了。但是他知道,当他这么干的时候,整个全党同时反对他,几乎大部分人反对他,因为他上去了,把党装兜里了,人家挣不着钱了。如果党反对他的话,他是党的爹嘛,儿子不认爹,但是被迫接受了,在这个背景之下,那爹也明白,不能让他们有任何带火的东西,带枪药的东西。

其二,为为调整武警参与地方治理的“不当”使用。随着中国改革的推进,对于地方政府治理能力的要求愈来愈高。但过去20年,地方政府在面对维稳、土地、拆迁等社会治理问题时,普遍处理不当,引致民怨爆发,武警被调动去处理这些问题,造成民众恐慌情绪,激化官民矛盾。

这是我们看到的所谓“党指挥枪”还是“枪指挥党”,这里主要谈到了激起民愤,而武警最强大时候,是周永康的时候。

其三,武警改革是中共吸取了薄周事件经验教训后的政治选择。2012年2月6日,重庆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逃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调动市属武警部队赴成都,包围总领事馆欲带回王立军。

2012年3月份的时候,周永康调动武警在北京要去袭击习近平跟胡锦涛,跟38军发生了冲突。在新华门,围绕着中南海。所以两个事件促成了习近平必须把武警干掉,武警已经被砍掉一半,然后把它的隶属归为军委。

其四,腐败导致武警内部需要一次大变革。一方面武警内部腐败丛生。截止今日,武警系统共有9名高级官员落马。

武警从政委、司令、副司令、参谋长几乎全完了,而它所谓腐败的概念跟周永康、跟江泽民是一体的。以武警腐败作为借口和手段,江泽民统治时期就是以腐败治国,所以它让每一个人恶的一面,在这个政治环境中放纵出来,所以它就拉拢了所有的人。人们具体的道德观念会认为江泽民很坏,这个道理就象男人去嫖娼,女人去卖淫。知道不对,但为什么做?忍不住。就这么回事。当忍不住的时候,你说不做的事你别干嘛。他说别不干啊,你得让我打打牙祭啊。这就是江泽民腐败治国的根本,你看很多人骂它,是这一点上,当今天习近平把绳给系上,拿剪子给绞了的时候,这些人都会骂习近平。所以他要把兵权给拿走。

另一方面,过去20年的“双重领导”制,让地方武警异化为“无人领导”制。军队无暇管辖,政府也只是有事时调动,平时礼让三分。很多地方的武警系统出现极为严重的内部腐败,宴请的豪奢。

武警在地方上的肆意妄为,武警军牌车无视交规扰民等事件频生,甚至成为官不敢惹,民不敢惹的“一霸”。在上述两种情况之下,武警改革成为当务之急。

这都无所谓了,其实真正的是拿掉兵权。

针对“屠夫”被判8年,709律师事件当中最重的一个,香港老人李怡先生写了一篇《世道人生:灵魂的声响》

我觉得他里面阐述中共的邪恶很到位的。他把“屠夫”的获刑声明整个放在上面。然后李怡老人讲述了几个问题。

多数人即使赞赏的硬汉行为,但如果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恐怕也会选择谢阳的屈膝。人性如此,很难挑剔。但社会总要有吴淦这种把生死安危得失置诸度外、坚持「我系我」的人,才可以为其他人、所有的人争取一点公义。

吴淦列出以酷刑虐待他的人的名字,极有意义。本月21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全球13名严重人权侵犯者,北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高岩在列。

所以“屠夫”的行为就促成被他列出来的这些警察的名单,就可以进入到美国“马格尼斯基”法案制裁的名单中。在李怡看来这是一个可以直截了当非常容易执行的事情。

另外李怡还引述了大陆海归学者刘瑜曾写过,她在《曼德拉自传》中发现曼德拉这个反政府50年、坐牢近30年的“乱匪”,落到白人种族主义统治者手里之后,竟从没挨过打。种族主义者不是甚么好人,但刘瑜认为这些坏人“还有底线,这个底线就是不随便打人”。

种族主义的坏,是今天共产党灌输的某些结果,和现代的在法国大革命时过分强调人的欲望,为了达到满足而展现出来的自由主义。如果白人的种族主义者本身是错误的话——北京人有句骂人的话很不好听,民间的,大家也认可:杂种!为什么?你家养猫要养纯种的,你家养藏獒要养纯种的,你家养黑背要养纯种的。但到人的时候,满足欲望的时候,什么样的都有。

所以在我眼睛里,这是人蜕变的问题。种族主义者不一定是坏人,他只不过有着自己生命的认识,在这种生命中,他不会随意打人的。所以人中的对的道理,不一定就是善的,人中被人的欲望解释成坏的道理,不一定是恶的。共产党是没有任何底线的,因为它是畜生都不是的。畜生是与人同在这个环境中的生命,而共产党是魔鬼。

刘瑜认为,中国连续发生在狱中被打致死的事件,让她意识到,“有些人是没有底线的”,“这些人,穷尽其灵魂也听不到‘咯噔’一声”。

她引用的这个意思就是,在中共体制之下握有权力的人,是没有灵魂的人,所以它不是人,它叫高级动物。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杯酒释兵权?四大诱因造成武警“易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