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中共下令武警由中央军委统一领导

在武警已被锁定为中共军改新目标的背景下,中共中央27日,武警部队自2018年1月1日凌晨0时起由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归入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入中共国务院序列。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这项名为“中共中央关于调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的决定”的文件在今天印发,并指2018年1月1日起将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

这项决定明订,武警部队归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国务院序列。武警部队建设,按照中央军委规定的建制关系组织领导。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地方各级中共党委和政府与武警部队,各级相应建立任务需求和工作协调机制。

这项决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中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有序转换、稳定运行”。

中共中央展开军改后,武警成为重点改革目标的消息始终不断。中共十九大前,武警部队司令王宁发表题为“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署名,并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自运筹武警部队调整改革”,便透露出这项变革的必然性。

中共武警部队人数超过150万人,先前接受中央军委及中共国务院双重领导。外界认为,这使得中共党内的政法委系统得以透过隶属国务院的公安部名义,参与指挥武警部队,对巩固最高领导人掌控武装力量不利,才会有今天这项归于一元化的改变。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下令武警由中央军委统一领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