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2017中国十大新闻(中)

2017震惊中国的社会民生大事件
2017震惊中国的社会民生大事件

记者/主持人:宋月

2017年即将结束,在这一年中,中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希望之声与您一起来回顾2017年中国的十大新闻。

4.幼儿园涉嫌性侵幼童 微博惊爆已成产业链

2017年中国多所幼儿园传出扎针、喂食芥末等恶性虐待幼童事件。11月下旬,更有北京多位家长报警,指控中国知名高价连锁幼儿教育机构红黄蓝教育集团,旗下的北京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不仅给孩子注射与喂食不明药物,甚至涉嫌与军方勾结,猥亵和性侵幼儿。

受害幼童家长向大陆媒体表示,幼儿园的老师将学生带至小黑屋中“检查身体”,小朋友们“光溜溜”,“叔叔医生”也“光溜溜”,“检查身体”的方式涉嫌猥亵,小朋友称之为“活塞运动”;有四名女幼童下体红肿、一名男幼童到医院做检查,发现有肛裂,不清楚;还有一名小二班幼童被猥亵至昏迷送院急救。

北京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受害幼童家长

家长们哭诉,为了孩子的安全和教育,他们不惜花费高于普通幼儿园20倍的学费送孩子来就读,却哪知将孩子送进了虎口!又怎能想到,竟有人会对幼儿下手!

消息曝光后,引发全民愤怒。紧接着又有网民爆料,红黄蓝幼儿园将幼儿提供给附近的解放军警卫第3师警卫第13团(老虎团)群体进行猥亵,时间长达1年多,园长的先生就是“老虎团”的。

然而,就在强烈要求彻查案件之际,警方却以“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的罪名,抓捕了一名女性“造谣者”;在警方的调查公告中,涉嫌猥亵的“医生叔叔”神秘消失,只有一名虐待幼童的刘姓幼儿园教师被刑事拘留。而受害幼童家长也在压力下,与有关单位“和解”,不再发声。

就在这时,大陆微博又惊爆,在中国,性侵幼童早已形成一个真实的产业链,每天的交易额竟然高达50亿!

笔名为“敖歌”的四川绿茶加工企业老板兼作家公开身份曝料说,“QQ群…里面还有一个吓死你的火爆市场,懂行的有钱人…自然有人帮着落实…早在三四年前有一个非常火的网站叫“幼幼资源网”,里面80%的幼女色图,性侵图全是来自各地某种园…按照我参与破案的警察朋友聊天时所说:一个幼女报价十万元至五十万元…并且还会教你怎么玩小孩子…”

在中国的幼儿园里,幼童遭受性侵的情况如何?这个每日50亿的产业链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目前还无法得知全貌。但这些触目惊心的指控,已在考验这个社会中每个人的道德与人性底线。

5.十万“低端人口”寒冬被逐出北京

11月18日,北京大兴区一所廉价违建公寓发生火灾之后,北京官方以“清理安全隐患”为名,强行拆除当地违建户、驱逐住户。短短几天内,超过10万名外来民工与低收入家庭,也就是官方文件中所谓的“低端人口”,被赶出北京城。

从网友上传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身穿制服的执法者粗暴踢门强制驱离;大批“低端人口”拖着行李游走在街头的画面。民众在视频中倾诉,“北京城全被封了,这大冬天的让我们上哪儿去?还让老百姓活吗?!”

52岁的食品供应商徐先生,已经在北京住了17年,北京当局只给他三天的期限,必须搬离这里。“现在他们赶我们走”,徐先生说,“我恨谁?我恨共产党!我就恨它。”

官方的冷血引发舆论一片挞伐。

北京人权活动家胡佳说,“有些地方就给你二到四小时,马上走人。北京的气温,有时候晚上刮大风,风刮得非常揪心,都是在零度以下的,小孩子冻的直哭,直打他爸爸,他爸爸束手无策啊。

断水断电,把你东西砸了,玻璃全砸了,你只能是出来,穿着羽绒服,盖着被子睡在街头,很悲惨的状态,真的就像难民一样。这样的事情出现在2017年北京的街头,这是一场不对称的党民战争啊。上面的那些高官你试试,在北京这个寒冷的冬夜你试试,完全不通人性!”

北京居民吴田丽质疑,违建户的长期存在,是各级政府腐败的结果,现在又要强拆,是否还涉及腐败行为?她说,中共的做法比日本人侵略中国时还要冷酷,“现在满大街老百姓全都在骂它,真是坏透了!”

11月底,中国知识界人士联名公开致信中共中央、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要求当局立即停止对“低端人口”的大规模驱赶

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北京聚集上千民众,他们拉起“暴力驱赶”、“侵犯人权”的横幅,高喊口号,抗议当局暴力驱赶“低端人口”。

但是当局不为所动,仅表示在执行该政策的同时,要加强人文关怀。

根据民间来源消息,至少有三个人在此次驱赶行动中被逼上吊自杀。而人权艺术家华涌实地拍摄、当局清除“低端人口”的残暴画面,并公开传出,遭到警方追捕,目前取保候审中,罪名是“聚众扰乱交通秩序”。

6.救母杀黑社会 遭判

今年2月,中国法院对于一起“辱母杀人案”的判决,引发社会舆论大哗。

事情是这样的:山东聊城民营企业家苏银霞,近年遭遇周转困难。在大陆经济下行、私营中小企业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情况下,只好向公司注册在当地镇政府的地产商吴学占借下高利贷135万元,月息高达10%。在支付本息184万和一套价值70万的房产后,仍无法还清欠款。

2016年4月14日晚,11名黑社会性质的讨债人员,将苏银霞非法禁锢在她的公司内,要求立即偿还高利贷尾款17万元。他们在苏银霞22岁的儿子于欢面前,用极具羞辱的词句辱骂苏银霞,用于欢的鞋捂苏银霞的嘴。领头者杜志浩甚至曝露下身猥亵苏银霞。

据现场证人表示,于欢目睹这一切,“几乎崩溃”。于欢的姑父报警后,警察10点13分到场,表示“要帐可以,不能打人”,仅4分钟后就转身离开。绝望的于欢起身追警察,但被讨债人阻拦,并仍用暴力挑衅于欢。于欢持水果刀警告对方不要靠近,对方仍未停止,于欢被迫刺伤靠近者,导致3人受伤,1人死亡。

今年2月17日,山东聊城中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消息经媒体曝光后,引起民情激愤,微博上150万条评论,几乎一边倒的力挺于欢,斥责判决不公。

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06月23日山东省高级法院作出二审宣判,将因护母刺死黑社会催债人的于欢由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5年。消息传出,再度引发网民反弹,认为此判决依然不公。

舆论认为,于欢之所以杀人,完全是因为追债人对其母超过底线的猥琐侮辱,和警察的不作为。不仅追债一方的禽兽行为严重违法,而且警察的渎职和法院的重判背后,被怀疑有官黑勾结的影子。法院对于欢判处如此重刑,也让中国传统美德的“孝道”面临巨大挑战。

(待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2017中国十大新闻(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