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前新华社长田聪明离世 屡次提携刘云山 构陷法轮功遭追查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新华社前社长。(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报导,12月26日晚,前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因病在北京医院去世,终年74岁。

梳理田聪明的仕途轨迹,发现他是前中共常委刘云山的“伯乐”,不但多次提拔刘云山,同时也是已落马“网络沙皇”、原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仕途上的“恩人”。田聪明因在其任新华社社长期间,对天安门自焚伪案提供假证据,被海外国际组织列为相关责任人并予以追查。

田聪明是陕西府谷人,曾任新华社内分社记者,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原广播电影电视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

海外媒体消息指,刘云山和鲁炜都曾多次受到田聪明的照顾,并被其提拔。

刘云山与田聪明在内蒙长期共事。1975年田聪明任新华社内蒙古分社记者、农牧组组长、办公室代主任时,将时任内蒙古土默特右旗旗委宣传部干事的刘云山调到身边,担任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农牧组记者、副组长;1984年田聪明担任内蒙古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后,主抓宣传工作,又提拔刘云山担任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后来田聪明仕途波折,在中共广电总局一呆就是10年,无丝毫进步,但刘云山却步步生风,一路当上中宣部副部长,刘在中宣部站稳脚跟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提拔田聪明担任新华社社长,为刘云山负责的宣传工作把关谋划,田聪明也是步步紧随,“鞍前马后不辞辛苦”,是刘云山最信得过的人物之一。

非新闻专业出身的鲁炜更是有赖于田聪明与刘云山的关系,从一个工厂宣传干事一直做到新华社广西分社社长。报导称,在广西分社,他的主要工作不是抓新闻业务,而是抓基建搞房地产,任社长期间,他主抓的其中一个基建项目就贪污近千万,当时有人告发他。鲁炜通过向田聪明纳贡,得到田聪明的保护。田直接调鲁炜进入新华社,任新华社副秘书长兼任总经理室总经理,由于鲁炜搞房地产有一套,所让田让鲁炜主抓新华社的基建。

位于北京市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的新华社三工作区就是鲁炜主抓。结果一个项目下来,被揭发贪污近4000万元,又是田聪明保了下来。

迫害法轮功被国际组织追查

田聪明在2000至2008年任新华社“一把手”长达8年。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时期,作为中共喉舌的新华社,常年刊登污蔑的文章,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对此田聪明要负主要责任。

2001年1月23日,中共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新华社在事件发生两个小时后,立即向全世界宣布此事件为“法轮功学员”所为;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随即对该事件做出了综合追踪述评,作出权威性定性结论。

国际教育发展署于2001年8月14日在联合国会议上发布正式声明指出:“中共当局企图以今年1月23日天安门广场上的自焚事件为证据来诬陷法轮功。然而,我们得到一份自焚事件的录像分析却表明,整个事件是由政府一手导演的。我们现有该录像的拷贝,有兴趣者可来领取。”

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报指,“自焚事件”间接涉及数百乃至数千人失去生命。“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所属的天安门自焚事件调查委员会2003年1月宣布开始追查,并公布了第一批事件当事人和相关者作为取证人名单。时任中共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就是被追查的当事人之一。

当年参与天安门自焚伪案的核心人员有的身陷囹圄,有的已经死亡:

天安门策划人、原央视副台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2016年判囚15年。

“天安门自焚”制片人陈虻亦于2009年壮年暴死。

2009年6月5日,央视主播罗京因癌症不治死亡,时年四十八岁。据报导,罗京在患病期间,口腔严重溃疡,舌头溃烂,疼痛难忍,不能说话。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前新华社长田聪明离世 屡次提携刘云山 构陷法轮功遭追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