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新华社原社长田聪明去世,死因可能是致命传染病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新华社原社长田聪明去世,死因可能是致命传染病

新华社前社长田聪明于北京时间12月26日傍晚去世,享年74岁。网上流传显示,他可能患有严重传染病,现场亲友戴着口罩,遗体用白布完全覆盖,非常不寻常。

公开资料显示,田聪明在履职时,曾是胡锦涛的副手。他于2000年至2008年担任新华社“一把手”,还曾担任中国广电总局局长、民宗委主任、中国记协主席等职务。田聪明长期在内蒙任职,被视作提拔刘云山的“恩人”。

新华社原社长田聪明去世,死因可能是致命传染病
田聪明出生于1943年5月,陕西府谷县人。1974年底,在内区巴彦淖尔盟任政治部干事的田聪明调任新华社内蒙古分社任记者,与后来到新华社的刘云山共事5年。

1980年2月,田聪明被提拔为中共内蒙古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成为时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周惠的政治秘书。

3年后,40岁的田聪明进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领导班子,先后担任自治区秘书长、党委副书记。

1988年底,田聪明转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成为时任西藏党委书记胡锦涛的副手。2年后,田聪明“进京”,出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1998年4月,田聪明被任命为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0年6月,田聪明接替突然去世的郭超人出任新华通讯社社长、党组书记。

2008年8月,田聪明转赴中国政协,担任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兼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

田聪明是中共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代表,十四大、十五大当选中纪委委员,十六届中共中央委员。

2006年-2016年,田聪明曾担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主席,2016年11月,被选为中国记协名誉主席。
[来源:博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新华社原社长田聪明去世,死因可能是致命传染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