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江泽民两次中计 胡锦涛保习上位拿下江军中最爱 内幕揭秘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本网立场。

江泽民两次中计 胡锦涛保习上位拿下江军中最爱 内幕揭秘

胡锦涛主政10年,一直被江泽民架空;十八大上台後,不断拿下江泽民的亲信大员,使胡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博弈态势发生逆转。这一结果来之不易,胡锦涛用计保习近平上位,并与习近平联手拿下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

同意胡锦涛「投票」使习近平胜出

海外媒体的曝料看,习近平能在中共十七大成为政治局常委,立为十八大一把手接班人,与江泽民同意胡锦涛「党内民主投票」有直接关系。

中共十七大之前,江泽民原计划的的「接班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胡锦涛温家宝合力拿下;曾庆红因为年龄问题,也被胡锦涛抓住不得在十七大连任。在此情况下,薄熙来成为江泽民唯一推动入常的「自己人」。

但是,薄熙来名声太臭,在推的过程中遇到重重阻力,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胡锦涛出了个主意,采用「党内民主投票」测试。江泽民同意了。

可是投票测试的结果出乎江泽民意料,路透社曾援引三个不同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在2007年初一个摸底的党内地方选举中,获得最高票数;在上海的一次选举中,获得90%的选票。更有一个消息来源称,习近平在地方首脑的支持度是全国第一。

而薄熙来却在选举中被打败,在倒数之列。最後,只是一名普通委员的习近平,在十七大直接进常委会,成为接班人选,而薄熙来等於被淘汰。

胡锦涛习近平联手 拿下江泽民「军中最爱」

中共军中总後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谷俊山,2012年因涉贪被查,是中共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案的突破口。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谷俊山被胡锦涛拍板调查後,徐、郭二人一度有些惊慌,曾求教於江泽民。当时正逢中共十八大前後,江安抚徐、郭,称已和胡达成共识「止於谷,不上追」。

但江泽民没有料到,胡锦涛有另外一招。胡锦涛与习近平也达成了共识,二人进行分工,「你查谷、我查上」。这样一来,查谷俊山是胡拍板决定的,而查徐才厚则是习近平的主意。

2014年6月,徐才厚终究被公开「拿下」,郭伯雄也成了「瓮中之鳖」,2015年4月步了徐才厚的後尘。江泽民军中的两个「最爱」,双双落马。

江泽民两次中计 胡锦涛保习上位拿下江军中最爱 内幕揭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两次中计 胡锦涛保习上位拿下江军中最爱 内幕揭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