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石涛:习近平反腐转向〝政治阴谋论〞为〝依法治国〞祭旗

美国总统昨天做了告别演讲,今天推特上很多人对他的演讲称赞,包括汤姆汉克斯都说他演讲的很棒,他在演讲中感谢了自己的妻女,感谢八年来对他的支持,八年的时间他从一个年轻小伙子变成白发苍苍。给我的感触是人一生的过程不过如此。


奥巴马发表告别演说(NTDTV)

奥巴马代表的是精英文化,他演讲的内容可能表达着自己内心的真实,但这份真实在另外一个层面上可能是一种错误。他的存在是一种历史的必然,他的局限性也是历史的必然。川普的获胜让其他人包括整个民主党非常吃惊,不能接受,但川普要当美国总统,这是事实,这是美国人的选择

川普的获胜就是打破精英文化。精英文化,就是外在的表现和内心的真实有着距离,有着欺骗和虚伪的含义。我的意思不是说奥巴马欺骗,而是说他无法改变自己生命的过程。这是很多人意识不到的,所以很多人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评判对错,而不是站在庐山之外看庐山。这是人堕落的一种表现,也是人面临的问题

2017年我们会看到相当不同的场面。

美国之音的评论《重提政治阴谋活动中共反腐变权斗》,我说过没有什么反腐和权斗之分,两者是一体的,都是工具。当讨论这些名词的时候,其实忽视了一点,当认为是单纯反腐的时候,就是对抱有希望。如果把反腐当成权斗本身的话,同样是被共产党洗脑后的表现。都是在庐山之内看庐山,当把两个话题对立起来谈论的时候,探讨到底是反腐还是权斗的时候,本身就是没认清共产党本质。

〝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发表题为〝反对四个主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文章,指控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和令计画等人〝违背党中央决策部署,另搞一套〞,〝搞家天下、独立王国,最后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

什么叫〝搞家天下〞?当官的儿子们在外面哪个不是少爷?当中央以江泽民为核心的时候,你说是不是〝家天下〞?当以邓小平为核心的时候,叫不叫〝家天下〞?共产党姓邓,后来改成姓江了。现在又改姓了。共产党就是这个东西,你说它叫权斗,还是改革?还是反腐?

〝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这是关键所在,习近平原来是个人反腐,现在变成了政治野心。在薄熙来和周永康〝死〞的时候,我们已经跟大家说了,先以个人反腐砍死他们,然后再治他们的政治罪名。

〝习近平文章也告诫全党警惕他们〝在政治上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观察人士注意到,这是中共高层首次将被整肃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和常委由先前公告的经济贪腐行为定性为政治阴谋活动,也是自粉碎四人帮以来,中共首次承认党内存在〝政治阴谋活动〞和党派斗争。〞

这是美国之音现在说的,我在2013年三中全会结束之后,周永康和李东生被拿下的时候就已经跟大家这么讲了。个人反腐砍每一个人的脑袋,把这些脑袋拴在一起就是搞政治阴谋。这就是我说江泽民和曾庆红死定了的原因。

〝何频表示,所谓〝政治阴谋活动〞几个字并非是被重提。中共建政以来都在搞〝路线斗争〞。无论左倾机会主义还是右倾路线或者腐败分子,都是政治斗争。

章立凡说,权斗对中共来说的确是一贯的主题,当然改革开放之后,邓小平等尽量避免使用〝政治阴谋〞这些字眼,包括对赵紫阳的处理也仅仅归类于〝分裂党〞。现在,习近平政府重新提出这个说法似乎是释放一种信息,就是除了以贪腐之名打倒的几个死老虎之外,党内可能仍然存在反对势力。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也露了底,犹如亮出了手中的底牌,很可能有所指。〞


美国之音报导(网站截图)

章立凡先生这次的评论不同以往,以前说反腐可能就到此为止,不可能再杀江泽民和曾庆红了,今天改变了观点。

〝何频指出,作为一个最高领导人,遭遇权力的挑战是正常的。民主社会通过选举来体现,而在专制体制下,便是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习近平如果不能建立一个公平的机制,将永远面对挑战,也不可能有政治安全感。另外,令计画、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等是野心家的说法其实让很多人感到安慰,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有机会翻身。〞


美国之音报导(网站截图)

何频先生认为只能是共产党的体制崩溃,才能消除习近平权力面临的挑战,很多人感到安慰的原因是朝中还有他们的人,这个体制就是他们的,他们有着翻身的机会。薄熙来最后被审的时候是公开的,他公开的态度和做法就意味着他可以翻身,而习近平和王岐山公审他的做法就是想以司法的角度进行变革,让司法走向公开的场面,而薄熙来是他们的发小儿(从小长大的朋友),又是同样的家族背景,所以他们认为薄熙来会给他们一个面子,他们没想到薄熙来根本就没给他们面子,翻案了,否认贪污,只承认有婚外情。


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权罪在济南市中级法院第五审判庭公开审理。(网路图片)

薄熙来的表现让习近平和王岐山意识到事情不是像他们想像的那么简单,所以后来的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直接就给咔嚓了。再没有薄熙来和谷开来被审时的场面,又回到原来的做法了,因为他们只能这么做。

有人说中中有酷刑,在中纪委遭受酷刑的这些人在外面都是靠酷刑和雷洋案的类似做法走到了今天的位置,从佛家角度上讲,他们遭受的酷刑就是一种报应。而酷刑是共产党存在的方式,责怪中纪委没有用。只要有党在,就有酷刑在。

我们分享的这篇评论文章,从中也可以看到这些在媒体上经常露面的中国问题专家们的转变,不再固守他们以前的观点,

〝章立凡认为,习近平巩固权力之后是否将〝华丽转身〞已经被期待了四年多,但是我们看到的都是左灯左拐的现实,甚至〝领袖〞的说法也在解放军报上出现了。也有人说,要以独裁结束独裁,以专制结束专制,比方说就是如此。但是,习近平的经历和见识与蒋经国是不尽相同的。习核心看似确立,但是权威似乎没有真正如愿树立,雷洋案就反应出习近平仍然面对维稳重于法治的现实。总之,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面临严重的不确定性。〞

印象中章先生在以前的评论中说过,习核心已经确立,大权在握,但现在他认为习近平的权威并没有如愿树立。如果习近平的权威根本就没有树立的话,根本就和蒋经国没有可比性了。

这就像共产党讲的〝中国特色〞,这是共产党最邪恶的一句话,其实就是高级动物的特色,而不是正常人的特色。

如果习近平的权威还没有确立,说明雷洋案可能就包含着习近平无法掌控的内容。

北京司法局局长于泓源去年11月24日被换掉,理由是他60岁了。于泓源和高智晟律师之间有着长达六年的对垒,


高智晟律师(网络图片)

于泓源跟高律师说了他的年龄,他是65年出生的,不是56年出生的,共产党说他是1956年出生的,所以60岁退休,但他实际才51岁。为什么会这样?习近平在把控北京司法局局长的时候,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把他弄下去,这个系统现在就是这样运作的。在这个系统中,外界又能知道多少雷洋案的内幕呢?

〝何频指出,中共想尽一切办法来拒绝政治文明,因此总是为自己的荒唐行为来做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解释,比方拿传统文化来说事。但是,中的很多因素都是非文明的、非现代的,甚至是肮脏和黑暗的。〞

我不太赞同上述观点,中共拿传统文化说事儿,中共说的传统文化实际是被窃取和改变的。所有在中国读书的和我一样年龄的人,都会读过四大名著和唐诗三百首以及宋词和元曲,好一点的还会读四书五经,《古人观止》这一类的,北京人会读一些北京《地方志》例如《帝京景物略》,了解山水之间的关系,我不知道这些传统文化在何频先生看来是文明的还是非文明的。我现在居住的地方连个像样的书店都没有,这是现代文明呢,还是去除糟粕后的进化论的发展呢?

我分享这篇文章是表明大家都意识到了,就是以前没意识到的今天也意识到了中共现在处于一种对未来不确定的氛围中。

在这种不确定性中,香港发生一件特别事情,《香港律政司司长:全国人大不应该轻易对相关基本法释法》中说:〝香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表示,能够在香港法律或司法制度内解决的议题,应尽量在香港层面处理。去年11月7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基本法》104条进行释法,涉及某些公职人员在就职时应宣誓拥护《基本法》和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责任,引来香港市民对于北京过度干预香港司法自由的担忧。〞

那次人大释法是以自己作为人大委员长和港澳小组组长的身份凌驾于人大常委之上主动释法,香港律政司司长现在直接表达对张德江的不满,和否定张德江的做法。他为什么敢这么做?在梁振英宣布无能力竞选时说出的这番话,当初他为什么不敢反张德江?今天为什么敢反了?时间是个神,会给出答案。

再说说传统文化,我上面提到我居住的这个城市华人有几十万,但是没有像样的华人书店,只有一家三联书店还出售中国传统书籍,书店老板说,卖书不挣钱,没人买书。现在都纷纷开按摩桑拿店。


三联书店香港分店(wikipedia)

有一次我想买一套笔墨纸砚,很难找得到,一家台湾店的老妈妈经常看我的节目,知道了之后竟然帮我四处寻找,等她找到通知我的时候,我已经从一个香港画家那里弄到了一套,我又用不了那么多,但心里很感激老夫人,圣诞节的时候买了一盆花送给了她,表示我的谢意。没想到,昨天,她找人给我带来了笔墨纸砚,说送给我了,她送给我的是鲁砚中的燕子砚,用的是燕子石又称蝙蝠石,是含三叶虫化石的薄层灰岩,三叶虫是3亿5亿年前的一种海洋生物,砚台上往往会有三叶虫化石,三叶虫的身体会碎掉,看起来像燕子一样,所以叫燕子砚,还有黄山松木做的墨,这个礼物对我来说很贵重。

大家都是萍水相逢,老人只是看我的节目,彼此互相尊重,我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应该是这样的关系。不是讲送的东西多贵重,而是滴水之恩能够涌泉相报的尊重。这是生命内在的本来的关系,不是利益的、欲望的和占有的。

这就是传统的内涵之一,读现代的书多了并不是有文化,有时反倒是被灌输的过程,真正的传统文化能够帮助读懂自己,因为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读懂自己,就是能够在自己的利益和身体之外看待自己,那就没人能够战胜你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习近平反腐转向〝政治阴谋论〞为〝依法治国〞祭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