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中国新年前 甘肃前副秘书长被“双开”

中共原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戴炳隆被“双开”。(网络图片)
原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戴炳隆被“双开”。(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中国新年临近之际,甘肃官网通报了3名中共官员因“借逢年过节收受巨额礼金”被“双开”的消息,其中包括中共原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戴炳隆。

据甘肃廉政网1月13日公布,中共原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原书记、局长戴炳隆(正厅级)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并移交司法。

官方还通报,戴炳隆在担任中共庆阳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期间,借逢年过节、乔迁等之际、先后多次收受礼金、购物卡、黄金等多达60多万元人民币,并且在“习八条”出台后,仍不收手,继续收受礼金、购物卡13.5万元。此外,戴炳隆还存在其它的“严重违纪”问题

戴炳隆在去年9月22日被查。据海外《明慧网》报导,一同被抓的还有戴炳隆的赵世琴及其儿子、以及他表弟等多人。

报导指,1997年8月,在戴炳隆任中共宁县县长期间,他是一个黑社会老大,也是一个地道的酷吏。戴炳隆以暴力收税,在2000年逼死了宁县良平乡一个交不起农税的农民,并制造了震惊全国的“6.13”恶性涉农案件。2001年因当地企业改革,一名工人在其逼迫下,在县大门“上吊自尽”。

另外,戴炳隆还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并因此受到江泽民集团的赏识,其职位也不断攀升。庆阳市原团结小学教师刘志荣(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后,又被致死,就是戴炳隆主管教育期间发生的又一起恶性事件。戴炳隆最终落马,当地人形容他做恶多端,是老天对他的报应。

另外,当日同时被宣布“双开”的官员还有,中共原天水市张家川县县委书记刘长江、酒钢集团原副总经理王铁成,这2人因严重违纪和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已移交司法。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新年前 甘肃前副秘书长被“双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