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年末习王再打虎 十多江派高官被判刑查处


2016年12月30日,曾庆红的心腹、中共国安部马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及公职,西藏「首虎」乐大克受贿千余万,一审被判13年。

2016年最后一周,习近平、王岐山密集查处逾十名省部级高官及国企高管, 主要涉及江泽民的上海老巢及窝点, 以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操控的国安系统窝点及其江西老家官场。

连日来中共高层会议暗示江泽民、曾庆红已被内控。

2016年最后一周,习近平连续三日召开高层会议,对政治局委员与常委训话并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向官场暗示江泽民、曾庆红已被内控。

国安副部长被双开
西藏首虎被判刑

2016年12月30日,中纪委通报,中共国家安全部前党委委员、副部长马建,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及公职,并被立案审查。此前的2015年1月,马建已被调查。

马建落马后,多方报导显示其至少涉及3名中共国级官员:周永康、令计划与曾庆红。马建被指是曾庆红的「祕密武器」,帮助周永康监控北京高层,建立「祕密资料库」,以服务于江派打击政敌。

当天,西藏「首虎」乐大克受贿1873余万,一审被判13年。

乐大克在中共国安系统任职近20年,其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乐大克在江西任职时,获得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提拔,从江西安全厅一个处长升为副厅长,后又调至西藏国安厅。2004年9月至2013年1月,乐大克任西藏国安厅党委书记、厅长;2013年1月起,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

曾庆红是中共党内的前特务头目,替江泽民掌管中共国安特工系统。周永康从2007年开始掌管中共国安系统。

2015年4月,王岐山副手、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转任国安部党委书记,接掌国安部。2016年11月7日,耿惠昌被免去国安部长职务,陈文清任国家安全部长。

12月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构建国家安全体系;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习近平释放整顿、重建国安系统并将领导权力收归己有等信号。

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认罪

12月29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山东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审理,苏荣当庭认罪,案件将择日宣判。同日江西省通报,已处理43名涉苏荣案的省管干部。

苏荣官至副国级,据报在其落马后曾交代了至少数十名现任官员。

苏荣是曾庆红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同时与关系密切,同属江派「吉林帮」。苏荣案和香港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案也有交集。

广东前「东莞一哥」被起诉

2016年12月30日,大陆最高检察院通报,广东前副省长刘志庚涉嫌受贿一案已侦查终结,近日被提起公诉。

刘志庚于2016年2月4日落马,4月18日被「双开」,4月25日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刘志庚从2004年2月到2011年11月,先后担任东莞代市长、市长、。刘执掌东莞期间,充当淫业保护伞,甚至曾提出「适度扫黄」的怪论,致东莞沦为中国「性都」。


广东前副省长「东莞一哥」刘志庚近日被提起公诉。刘执政期间充当淫业保护伞,致东莞沦为中国「性都」。(新纪元合成图)

据港媒报导,刘志庚拓展上层路线,笼络各级、各部门高官的手法也吸引了一些老常委组成的老人党的偏爱,其中包括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据称曾庆红情陷东莞、乐不思京,退休后一年之中至少有十个月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享受着「小刘子」诚惶诚恐提供的尽善尽美的侍奉。

有消息人士称,2014年初的这场「性都大扫黄」,习近平想敲打的对象并不只张德江一个,还有在2002年把张推上广东省书记位置,并在之后与江泽民联手挺张「入局」的前中组部长曾庆红。

中铝公司孙兆学获刑16年

2016年12月27日,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现年54岁的孙兆学长期在铝行业工作,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曾是其直接的上司。郭声琨曾在冶金及有色金属行业工作近30年。

郭声琨据称是曾庆红的表外甥。没有公安政法工作经历的郭声琨在中共18大后能当上公安部长,曾庆红被认为在背后起到了关键作用。近年来,郭声琨一直利用公安部与习近平暗中作对。

港澳办副主任周波被免职

12月27日,习当局公布港澳办人事调动,现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及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司长黄柳权,将出任港澳办副主任,现任副主任周波则被免职。

12月30日,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调任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

香港是江泽民集团重要搅局窝点。国务院港澳办与香港中联办长期被江派曾庆红、张德江操控。近期,习阵营已对江派香港势力展开全面清洗行动。

12月28日,香港成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港澳系统大换班分成三个阶段,依次为国务院港澳办公室、在港的中联办、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周波告别港澳办可视为启动港澳系统第一波换班,是暴风雨的前夕。习中央着手铲除「退而不休,另搞特殊」的廖晖团伙,防范再有人借港澳事务搅局。

文章点名批廖晖和背后的大靠山曾庆红及张德江,均受江泽民「护荫」。

前武警司令落马
新疆兵团首虎被查

2016年12月29日,习当局证实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已被立案侦查。

王建平成为18大后落马的第一个现役军方上将。此前落马的退役上将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空军政委田修思,这些人均深度涉入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与政变罪行。

王建平是已落马的前中共周永康的亲信。据军方高层传达,王建平犯有9大罪行。

据信,王建平在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时,卷入了周永康2012年策动的「3.19政变」。

2016年12月28日,中纪委通报7名地方官员被处理,其中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虎」、常委田建荣。田建荣是由前新疆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张春贤提拔起来的兵团党委常委。

2016年12月25日,官方通报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目前不清楚田建荣与王东出事的具体原因。但考虑到新疆与天津都是江派重要搅局窝点,并频频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以及天津大爆炸等事件,二人作为军方人物,在江泽民集团对抗习的行动中,充当的角色令人联想。

上海华谊及金山区副手双双获刑

2016年12月26日,上海金山区原副区长陆瑾因受贿罪被判5年。

2016年12月29日,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原副总裁李军受贿547万,一审被判9年半。官方通报,2002年至2014年间,李军利用担任氯碱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是由上海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通过资产重组建立的大型化工企业集团。

据报,上海氯碱化工在2004年曾与世界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美国亨斯迈及上海华谊集团、中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了上海联恒异氰酸酯有限公司。而德国巴斯夫公司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互动频繁。

2016年12月26日,上海金山区原副区长陆瑾因受贿罪被判5年。


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上海华谊李军因受贿罪被判9年半、金山区陆瑾获刑5年。(新纪元合成图)

安徽省政府祕书长被调查

2016年12月30日,安徽省政府祕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杨敬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截至目前,安徽已有副省长陈树隆、倪发科、杨振超,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等五名重量级官员先后落马。

安徽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政治地盘。江泽慧自1960年6月毕业于安徽农学院林学系后,在安徽工作36年。江泽民上台后,江泽慧1991年3月由安徽农学院讲师升为副院长。1993年2月起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直到1996年出任副部级的林业部党组成员,才调离安徽。

福建首虎被判
国台办前副主任被诉

2016年12月29日,福建省前副省长徐钢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其受贿额为1977万余元。据报导,徐钢认罪悔过,并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

2015年3月20日,徐钢落马,成为中共18大后福建省首个落马的省级官员。同年7月,徐钢被「双开」。

有消息称,徐钢与已落马的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同是江派常委「晋江帮」的主要成员。


福建「首虎」徐钢被判13年与已落马的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同是江派常委张高丽「晋江帮」的主要成员。(新纪元合成图)

2015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前副主任龚清概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中纪委同时通报了龚清概对抗审查等八大罪名。

龚清概于2016年1月19日因涉严重「违纪」被调查,成为去年中共中央部委落马的「首虎」。

在龚清概长期任职的福建晋江地界上,龚清概有一个绰号「龚十亿」,即其身家有十亿人民币之多。

福建泉州晋江是中共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的老家。去年8月,有文章披露了坐拥万亿的官僚资本集团「晋江帮」背后的黑幕;张高丽被指是「晋江帮」的头目。

被查处官员牵连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张高丽

上述被查处的官员中,现役上将王建平等军方将领落马,背后涉及江泽民集团政变及军队武警活摘器官罪行;上海华谊原副总裁李军获刑,安徽省政府祕书长杨敬农被调查,是习阵营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与安徽窝点的最新举动。


被查处、审判或免职的官员其背后牵连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张高丽等贪腐、政变、或军队武警活摘器官的罪行。

(新纪元合成图)

马建、乐大克、苏荣、刘志庚、孙兆学、周波等官员被查处、审判或免职,显示习当局对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操控的国安系统、香港窝点、广东及其江西老家官场的全方位清洗。其中,江派香港势力与广东官场的清洗同时牵连江派常委张德江。

福建「首虎」徐钢被判13年,国台办前副主任龚清概被诉,则牵连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

连日高层会议暗示江曾已被内控

与密集查处江派高官相呼应,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会上政治局委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12月28日,习近平接着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布署2017年的反腐败重点。

2016年1月,习近平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说:「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及至年末政治局会议上,已用上了「已经形成」的表述。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习反腐措辞出现重大变化,与王岐山两个月前「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的言论相呼应;表明不到一年时间内,中国政局已发生了重大进展;习、王「打虎」已暗中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与2016年3月以来就不断传出的江泽民、曾庆红被内控的消息相吻合。

18大前后至今,习近平、王岐山以反腐名义拿下薄熙来、周永康等众多江泽民集团涉政变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高官;同时在官方报导中多次暗示、半公开江泽民集团的政变罪行,甚至点明江泽民是「新四人帮」政变集团的总后台。

谢天奇表示,2016年岁尾,习、王二人以「你懂的」方式向中共官场暗示最大的「阴谋家」与「野心家」江泽民与曾庆红已被控制住,再也掀不起政治风浪。习当局随后公开涉政变的现役上将王建平已落马消息,不仅向外界半公开江泽民与曾庆红的政变罪行,也意味着对涉政变和活摘器官罪行的江派军官的新一轮清洗已经展开。

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强调监督没有禁区,2017年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求政治局委员与常委「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而王岐山最近到镇江调研,释放镇「江」信号;并放话,要将搞派别拉帮结私活动的高官撤职,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也概莫能外。

谢天奇表示,习、王放话施压中共高层配合、支持公开抓捕江、曾的同时,警告江派高官不要垂死反扑、搅局;否则,即令是常委级别的江派高官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也会随时可能被拿下。习阵营已在中共体制层面、具体的清洗行动以及舆论造势方面,为公开抓捕江、曾作出全方位布署。2017年,中国政局一幕幕大戏注定要连番上演。◇

来源: 新纪元 ( 第514期 )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年末习王再打虎 十多江派高官被判刑查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