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1.12中国速瞄】雷洋被误抓 根本没去足疗店(组图)


据美国中文消息:雷洋被抓当时,根本没有去足疗店。(图片)

雷洋去的是超市 原本要抓另一人

1月10日,美国中文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雷洋被抓当时,根本没有去足疗店。实际上他去的是附近一家超市,而警察要抓的是另一名刚从足疗店出来的男子,由于雷洋的身形打扮都和要抓的那名男子相似,才被警方误抓。

而雷洋被抓当时,以为警察是针对他调查“有毒跑道”的事情,来找雷洋的麻烦,因此雷洋在反抗警方抓捕的过程中,被警察殴打致死。

此前还有一种说法是,事发当晚,雷洋路过洗头房发现警方“钓鱼执法”,随即进行手机抓拍。被警方发现后,警方责令雷洋删除拍摄的影像,被雷洋拒绝,并且在反抗警方抓捕时被殴致死。


云南又有一官员被杀

《澎湃新闻》1月10日报导, 罗平县当地网友向澎湃反映称,罗平县一苗圃老板投资上百万的苗圃基地,因修高速路被占后,政府的赔偿不足10万,并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施工,于是该苗圃老板于1月6日对罗平县九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行凶。

另有罗平县当地知情者表示,事件发生后朱林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当地正在准备召开追悼会。

1月10日,罗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证实,杀害九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林的嫌疑人系一苗圃老板,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经政府初步调查了解,嫌疑人欠了几百万的赌债,在准备修高速的地方种苗圃,以此希望政府进行补贴填赌债。因为赔偿与他的胃口相距很远,于是心怀不满,起了杀意。



事发后,女死者王社桃家的大门紧锁。(网络图片)

河南两女访民烧死在派出所 

河南洛阳市伊川县白元镇良寨村两名女村民,到北京上访不果,前晚被遣返白元镇派出所后死亡。不过,两人的死因至今未明,有村民指她们是被人打死,也有人指两人因派出所失火而被烧死。伊川县委宣传部今日傍晚向当地媒体表示,两名女子当时在候审室内点燃杂物,结果烧伤身亡。

据大陆传媒引述一名住在白元镇派出所附近的村民表示,前晚8时左右,有4辆车来到镇派出所灭火,“冒烟了,但我们在外面也不知道里面哪里起火了,消防车来的时候没看见急救车”。该村民又指,消防车停留一个多小时后离开,当时他们以为派出所因天乾物燥而起火,没太在意,至翌晨起床后始听说派出所内有两名访民被烧死。

报导指,两名死者分别为43岁的王社桃及45岁的李小翠,均为良寨村村民。



大陆卫计委通报上月大陆106人确诊感染。(资料图片)

禽流疫情:陆上月确诊106宗H7N9 20人死

据《东网》报导,自去年入冬以来,大陆多地通报确诊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根据大陆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上月大陆人类感染H7N9达106例,其中20人死亡。大陆媒体报导,去年11月大陆仅得6人确诊H7N9,且无人死亡,上月感染人数暴增达100例。

大陆卫计委早前发布消息称,目前大陆已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最近一段时间,大陆H7N9疫情仍呈散发态势,未发现H7N9病毒发生致病性、传播力的改变,报告病例的人群特征和感染模式也未发生明显变化,但不排除在南方部分地区,病例持续出现等情况。



大陆外汇监管部门要求研究分析师不要对外发表有关前景的负面观点。(网络图片)

传大陆外管局要求分析师不能唱衰人民币

路透社1月11日消息称,在人民币持续贬值、资金外流压力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大陆外汇监管部门要求研究分析师不要对外发表有关人民币前景的负面观点。

人民币兑美元去年贬值超过6%,目前处于8年来的低点,迫使当局动用大量外汇储备来支撑人民币,以及采取系列限制资金外流的措施。

据路透社报导,外汇监管部门这一要求可追溯到去年8月。当时外管局上海分局召集区域内至少20家银行代表、外管局部门负责人开会,口头要求与会代表必须控制外汇赤字,但不能对外说外管局在控制资金外流,并要求银行“管理情绪”,各银行的研究员分析师不可传播关于人民币的负面看法。

责任编辑:清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1.12中国速瞄】雷洋被误抓 根本没去足疗店(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