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地方换届多个“失踪者”陆续“现身”(图)

 作者: 林中宇


外界发现,近期贬职官员多少与江派高层有些勾连。(网络图片)

大陆官媒盘点多个在近期地方换届中被免的官员,当时未宣布去向,近日陆续获确认。多个官员均属贬职。外界发现,贬职官员多少与中共江派高层有些勾连。

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1月11日的中共河北“两会”上,原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当选”为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去年11月初被免,官方当时并未宣布其去向,也没有“另有任用”的表述。

报导说,去年底,大陆各省陆续换届,许多省委常委退出了班子,但一时没有公布新的去向。近期才陆续明确。

其中去年10月,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空降”河北任副书记,赵勇不再担任。赵勇只有53岁,其突然被免职引发猜测,至12月底,赵勇才确认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去年10月底,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蹊跷“失踪”,至12月17日晚,钟勉现身《新闻联播》的画面,显示其已经转到贵州任职。

去年11月初,中共省委换届,年仅56岁的省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并未进入常委,被职务被省委常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虞爱华接替。今年1月初,官方消息显示,曹征海被安排了一个安徽省政协委员的位置。

此外,去年11月,中共西藏党代会结束,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公保扎西不再担任常委。12月初,他又辞任了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到12月底,公保扎西履新青海省委常委。

外界观察认为,钟勉从云南专职副书记转任贵州副省长,赵勇从河北副书记实权职务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以及原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转任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均明显有被贬或调任虚职的意味,而安徽省委宣传部长曹征海被免职,则更是不言而喻。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被贬职的多个官员,都是中共江派高官的“下线”官员。

如曹征海与江派常委刘云山在古有较长交集,被港媒曝出是刘云山家族在内蒙的“白手套”;钟勉在任四川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职务时,服务过杜青林、刘奇葆两任省委书记,被认为是刘奇葆的人;赵勇则不但与颇有瓜葛,还曾巴结上周永康,赵勇主政河北唐山时,曾任命的情妇沈冰为唐山政府决策顾问。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地方换届多个“失踪者”陆续“现身”(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