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川普白宫内阁一览表 个个强势精英


左:已提名的内阁人员。从最上排开始依序由左至右,第一排:、卫生部长普莱斯、能源部长佩里;第二排:教育部长德沃斯、商务部长罗斯、财政部长梅努钦;第三排:国防部长马蒂斯、司法部长塞申斯、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部长卡森。第四排:劳工部长普斯德、交通部长赵小兰、国土安全局长凯利。(AFP)

美国准总统川普近期忙于组阁,从已提名的阁员名单来看,内阁有两大特色:白人主导及富豪云集。

这些精英阁员们非常强势,从他们的经历可看出川普未来执政的大方向。

文 _ 李贝利

川普内阁名单布局大解析

大陆《新京报》把川普内阁归纳为二大特点:一,白人为主导,除了两位亚裔出任(华裔赵小兰出任交通部长、印裔韦玛(Seema Verma)将掌管医疗照护系统)和一位非洲裔卡森(Ben Carson)为住宅暨都市发展部长进入内阁外,其他多数人为白人且以男性为主导。

二,富豪云集,包含:国务卿、财政部长、商务部长、劳工部长在内等诸多要职,全都是业界大亨,有估计,川普内阁身价高达350亿,是史上最昂贵的内阁团队。

另外,川普提名了多位想法与现行政策相反的部长,这明显表示美国在这些方面的政策将出现逆转。

被川普提名为劳工部长的汉堡大亨、CKE餐饮连锁集团执行长普兹德(Andrew Puzder)多次表态反对调高最低薪资和加班费,也反对政府立法规范场所,认为将扼杀餐饮业成长。他的任命案引发劳权团体和部分国会议员批评。

另外还有位极具争议的环保署长奥克拉荷马州检察长普鲁特(Scott Pruitt)。普鲁特是气候变迁的否定者,也是化石燃料产业的亲密盟友。奥克拉荷马州是美国油气大州,反环保势力一直很强盛,普鲁特担任本职的同时,还是一位积极的反环保主义者。

普鲁特被任命时,引起了美国环保署的恐慌。普鲁特对气候变暖学说早有批评,川普则乾脆斥责气候变暖是歪理邪说,应当重新审视联邦的环保法规。在这个组合的领导下,可以想见,未来四年,美国的环保主义势力或受重创。

有评论说,虽然川普提名的人让原来的政客们觉得很吃惊、很古怪,不过仔细调查会发现,这些人个个是精英,在其未来工作领域都有独到的见解和很强的执行力。

川普的精英团队中都有谁?表一是川普的白宫幕僚,表二是政府内阁成员。

表一:川普白宫幕僚核心成员

表二:川普内阁要员

来源: 新纪元 ( 第514期 )

本文标签:, , , , ,


via 川普白宫内阁一览表 个个强势精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