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中纪委公布巡视整改报告 杀鸡儆猴


2016年12月28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央「610」办整改报告,报告指有的领导干部鉴别力不够强,与依法治国精神有差距。图为戴口罩的北京警察。

在2016年最后一周,习阵营不但查处了十多个江派人马,还突击公布了对中央「610」办公室、全国部、外交部等30多个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发现一大堆问题。预计今年中纪委对一些「还不收手」的贪官污吏将有更多人落马。

通报中央「610」办整改报告

2016年12月28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央「610」办整改报告,批其与依法治国精神有差距。「610」办公室是指「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专职负责镇压迫害法轮功

2016年6月美国国会通过343号决议案后,强烈谴责中共官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于是启动巡视专门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此前习阵营已拿下三名「610」系统头目,他们分别是周永康、李东生和张越。

10月15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央「610」反馈了巡视意见。巡视报告首先指「有的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对有的重大敏感事件预判和应对需进一步加强」,然后又说「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有差距,统筹协调不够有力。」

在巡视组对「610」办公室提出的巡视整改要求中,首先强调政治巡视是对中共官员的「政治体检」,还说「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影射「610」高层

12月30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610」办公室)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提及肃清周永康、李东生问题影响;承认整改工作的成效仅是初步的、阶段性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解决。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认为,这种说法,说轻一些是指「610」办公室没有领会习近平的政治意图,说重些就是跟习近平对着干。因为「610」办公室是江泽民为了迫害法轮功专门成立的,虽然后来也迫害其他的信仰群体,但是主要的迫害对象还是法轮功。

习近平上台以来,释放出一系列至上、信仰自由、尊重人权的信号,但事实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并没有变化。中共各级「610」办公室还是在执行江泽民时代的迫害政策,有些地区迫害还非常严重。

「610」三头目落马
政法高官被判死

中共江泽民为了迫害法轮功,在1999年6月10日,成立了类似中央文革小组的法外权力机构:「610」办公室,随后7月全面开始镇压法轮功后,各级「610」凌驾在法律之上,践踏宪法赋予公民的信仰自由权利,控制公检法司对法轮功进行残酷的迫害,甚至进行活摘器官,其中劳教所是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场所之一。

习近平上台后,经过近一年与江派的较量,于2013年底正式废除了劳教制度,并逐渐对中共「610」办公室官员进行洗清和不断地进行人事变动。

2013年12月20日,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2016年1月12日被判有期徒刑15年。

2014年7月29日,习当局宣布前中共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周永康自2007年到2012年间担任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610)组长在「610」办公室成立16周年的隔日,即2015年6月11日,习当局宣判「610」前总头目周永康无期徒刑。宣判的时间点耐人寻味。

2016年4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张越在2003年11月至2007年12月期间转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长,这个部门即公安部的「610」办公室。

11月11日上午,中共内蒙古政协前副主席、公安厅长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成为中共18大后首个被处死的「」。赵黎平在内蒙古公安系统任职33年之久。

11日同一天,广东省前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朱明国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习近平上台后,逐渐对中共「610」办公室官员进行洗清和不断地进行人事变动。「610」系统三头目为周永康、李东生和张越落马;赵黎平和朱明国则被判处死刑。(合成图)

公安部:万言整改 但阳奉阴违

12月28日,中纪委通报两个多月前巡视的公安部给出整改报告。公安部在1万1000多字整改报告中,多次提到要学习近平的讲话精神,表示要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并承认公安部存在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如:有的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落实政法工作主要任务存在薄弱环节,对有的工作统筹不够有力,一些警察不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

然而,报告中说如何解决存在问题时,公安部罗列了一堆包括「维稳」、反恐在内的所谓「成绩」。

中国问题专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从公安部整改的报告内容和最近公安部修订《警察法》扩大开枪权、雷洋案涉案警察免予追究的情况看,公安部是典型的以阳奉阴违的手法对抗习近平的依宪治国。

李天笑举例说,聂树斌案、雷洋案,公安枉法犯罪的事实都是很清楚,聂树斌案真凶出现超过10年都无法翻案,直到涉案政法系统高官落马才能平反。雷洋案在习近平作批示、社会舆论民意如此强烈之下,打死人的5名警察还能免罪,说明北京的政法系统尚未清洗。

公安在整改报告中摆所谓的「维稳成绩」,其实是在摆功劳,在显示公安维护党的政权的重要性,是用江泽民、周永康时代迫害民众的维稳思维捆绑习近平,让外界对习近平的依宪治国产生怀疑

李天笑还说,公安部在整改报告中说的警察不文明执法,其实是将警察的执法犯法弱化为不文明、不规范的执法。

为了对抗习近平的规范执法要求,借机修订《警察法》,以规范的名义扩大开枪权。

之前,2016年12月1日,公安部公布《警察法》修订草案;第二天,12月2日,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对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案,再审改判聂树斌无罪。

接着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这是习近平上台后在四中全会上通过而设立的日子。

12月23日,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以「犯罪情节轻微,能够认罪悔罪」为由,不起诉打死雷洋的5名涉案警察。当晚,北京公安出动上千警力查封北京涉黄俱乐部,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人,消费群体疑有大财团的CEO。

12月25日,中共人大常委会任免一批官员,其中,任命了新设的4个巡回法庭的正副庭长;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任监察部部长。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表示,一方面习近平在推进,设立巡回法庭,平反冤假错案;另一方面公安拟扩大开枪权、枉法对抗依宪治国,抵消司法改革的正面作用。


从公安部万言整改报告中显示,中共公安部以阳奉阴违手法对抗习近平的依宪治国,公安枉法犯罪致使聂树斌案、雷洋案都无法翻案。(Getty Images)

巡回法庭是习近平在司法改革中的重要一步,是仿照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模式,由最高法向地方派驻机构,中央统一安排其人财物、统一管理,目的是削弱地方党委、政法委对司法的干预,实现部分的司法独立,专审死刑复核、「民告官」的行政诉讼案等官司。

伦国智表示,公安部是利用中共专制的邪性来制约习近平当局,让外界对习的依宪治国或者对习近平实力产生怀疑,削弱其民意的支持度。不过,民间对雷洋案的强烈反应超出了公安部的预计,这样反而为习近平清洗公安提供了切入点。再有,监察委改革一旦在全国推广的话,将对公安起到很强的制约作用,可以绕过维稳敏感案件,以其他案件的问题来清洗公安。

政协:治庸懒散松 查国资产流失

12月28日,中纪委还公布了全国政协的政改报告,包括对少数领导干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淡薄问题;一些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的整改。

2016年7月,中纪委派出15个巡视组对32个单位进行巡视,唯独对人大和政协是「一对一」,其他都是「一对二」或「一对三」。李天笑分析说, 人大和政协一向被视为「干休所」、「养老院」或「橡皮图章」,但在习近平清理江派的过程中,人大和政协增加了新的重要功能:暂时搁置一些江派重要人物,作为「临时拘留所」,缓冲一下,进行清查,等时机合适,就提出来「补枪」。

随着习近平打虎提速,落马的江派省部级官员增多,人大和政协这种「先搁置、再补枪」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在人大被抓的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和前空军政委田修思,都是先在人大任闲职后被抓捕的,而政协的苏荣和令计划都是先任政协副主席后被抓的。

这次全国政协整改通报中提出,对个别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视工作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问责。给予当事人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由正局级领导职务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

针对「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全国政协提出开展「庸懒散松」专项整治、创新联络服务政协委员方式方法、提高调研质量。

同时,对于「一些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要逐一调查,摸清企业资产和债务底数。经资产管理部门批准,已将1家企业帐外投资登记入帐。组建专班,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如涉及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


中共江泽民势力及其他权贵集团掌控绝大多数中国大型国企资源,并大肆侵吞国有资产。斩资金流失,习近平紧抓国企。(大纪元合成图)

外交部:纠正惯性思维和惯有做法

外交部一直是江泽民派系把控的,这次外交部的政改报告突出了对违反八项规定的处分。

此前中央巡视组提出,外交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四风」问题整治不够彻底。对此,外交部提出,每年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回头看」和专项检查,全面纠正惯性思维和「惯有做法」。所谓惯有做法,就是江派的老一套,现在不行了。

外交部提出,强化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加强工作作风督察和群众监督。对于部分部属单位领导干部违规公款宴请、违规用车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做法,已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相关单位党委也已作出深刻反省和检查。

针对资金资产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外交部提出加强对部内部属单位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和把关。修订《外交部国内房地产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定期监督核查规范驻外使领馆馆舍资产管理使用办法。

总结来说,在2016年最后几天,中纪委对「610」、公安、政协、外交部的整改报告显示,未来一年,在相关领域必将有更多人落马,更多政策更新。◇

来源: 新纪元 ( 第514期 )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公布巡视整改报告 杀鸡儆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