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翻墙导读】 ——官杀官血案再酿?县副统战部长驾车撞毙两官员

1、官杀官血案再酿?县副长驾车撞毙两官员(图)


蒋钳虎途经在南伞口岸附近,撞死在路上行过的国税局两名官员。(网络图片)

2017年1月11日晚,37岁的镇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蒋钳虎驾车肇事,造成53岁的镇康县国税局副局长袁永康,45岁镇康县国税局办公室主任罗桂君当场死亡。

2、中高层大换血 传海军司令换人

有消息称,中共海军司令已悄然换人。同时2017年新年以来,军方高层大换血,中央军委军书记、武警部队政委、南部战区司令等多个重要官位调整。分析称,这是习近平为「十九大」进行人事布局。

3、变数极大 2017年三件大事影响中国未来?(图)


2017年北京政局动向引人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7年中国政局持续受到外界关注。认为,与习近平掌权动向有关的中共十九大、第二波军改以及香港回归20周年是最重要的三件事。不过此前美媒指出包括十九大在内的三件大事充满变数。也有海外媒体认为,2017年或有等大事发生。

4、港媒:习近平首次公开挑明 江派没机会(图)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从去年初开始,不断高调宣传“四个意识”的重要性(所谓意识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及看齐意识)。港媒分析认为,习近平最近讲话第一次公开点明“看齐”最重要,表明未来在用人方面,什么上海帮之类的势力,已经没机会。

5、雷洋之二?男子中枪后警察竟如此“执法”!(图/视频)


男子中枪后被警察狠踹围殴。(视频截图)

1月5日晚,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一位28岁的男子被警察开枪击中后,仍受到殴打,送医后不治身亡。警方称该男子吸毒醉酒袭警。而该男子家属表示,家里连给女儿看病的钱都没有,哪有钱吸毒?家属要求警方解释他在中枪失去反抗能力后为何仍受到殴打。

6、中国外汇收紧新政 反促华人在美购房(图)


华人在美购置房产热情甚高。(网络图片)

2017年1月1日起,中国大陆出台外汇收紧新政。然而,据在加州硅谷地区从事地产经纪行业多年的田霞表示:新政非但不会真正控制中国外汇的流出,反而让更多人坚定在海外购置资产的决心。

7、陈方安生受邀出席 将反映香港“一国两制”现况

获邀出席美国总统川普就职典礼的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昨日召开其牵头智库“香港2020”记者会。陈方安生除证实将前往川普就职仪式外,还对特首普选、23条立法等方面提出10条问题,给选委会参考。同时就现政务司长林郑月娥的西九故宫博物馆一事发表看法。

8、大赦国际:香港人权状况急速倒退 20年来最差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香港分部今天(11日)发表2016年度人权状况报告,称香港人权状况十分严峻,甚至有急速倒退的现象,为20年来最差。

9、中纪委巡视后 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被带走调查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人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1月9日在北京的中国人保大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有知情人士透露,在一年前,就已开始在人保集团内部流传王银成被调查的消息。不过,此次王银成被调查是在中共中央巡视组对人保集团的巡视工作刚结束后不久。王被带走前,还一直正常上班。目前尚不清楚他被查原因。

10、中纪委回马枪“秒杀”2017“首虎” 甘肃常务应声落马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11日)深夜发布,中共甘肃省副省长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虞海燕是中共十八大后甘肃被查的第二名省部级高官,也是2017年落马的首虎。

据陆媒报道,虞海燕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昨日(1月10日),他以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身份,参加了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导读】 ——官杀官血案再酿?县副统战部长驾车撞毙两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