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中国最尖端战机将亮相 发动机存致命问题?(图)

作者: 端木珊


被视为中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歼-20将首次公开亮相。(图片来源:“发布”微博)

被视为中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歼-20将首次公开亮相。虽然军方对歼-20寄予厚望,但有评论认为,歼-20只具备初级的隐形作战能力,与的第五代战机F-35已经不可同日而言。

综合消息,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0月28日表示,歼-20飞机将于下周举行的珠海航展上,首次正式公开亮相。

申进科声称,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申进科还说,歼-20飞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不过,《德国之声》引述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航空工业追赶西方的脚步目前依然受制于明显落后的技术。

今年2月,《亚洲时报》曾报道,被称为第5代战机的中国歼-20和歼-31战斗机,与美国的F-22和F-35隐身战机相比却相去甚远。由于缺乏强有力的发动机,歼-20和歼-31不能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这反过来又影响到该战机的隐身性能,而这一性能本是这代战机主要的优势之一。

事实上,一些西方分析人士对歼-20和歼-31战斗机在真正意义上能否被视为是“第5代战机”都存在争议。著名的航空专家理查德.阿布拉菲亚曾列出了第5代战机的10大关键特征,而他的结论是,歼-20战机可能只具备2条。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空军亦曾表示,中国的第五代战机歼-20只具备初级的隐形作战能力,跟美国与其盟国共同研发的第五代战机F-35已经是不可同日而言。

美国空军参谋长古德芬上将(General David Goldfein)今年8月在国防部表示,以中国的歼-20战机跟他曾经驾驶过的F-117战机做比较更合适,因为两者皆只具备非常初级的隐形作战能力。

而美国的F-117战机,早已在1990年代就投入实战,并已在2008年就已退役,这也意味着中国的歼-20比美国的F-35战机还要落后30年。

更有消息认为,中国歼-20技术可能源于美军F-117。1999年,美军最先进的一架F-117战机,在参与北约组织对南斯拉夫联盟的一次轰炸行动中被击落。据信,这架战机的残骸最后被运至中国。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最尖端战机将亮相 发动机存致命问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