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吸烟男电梯内暴打劝阻女 问题出在哪儿?(组图)

作者: 朱莉


女子电梯内劝阻男子吸烟遭暴打。(视频截图)

近日,河北廊坊一位领着孩子的女士,在电梯内劝阻一男子吸烟时,遭到对方将近半分钟的暴打,李女士的孩子当时被吓得直哭。男子打完人后扬长而去,至今没有被抓获。

该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震惊与愤怒,纷纷发表评论说:“这种人太没有素质了,简直就是个人渣。”“ 当着孩子的面打女人,这个畜生!”“ 就想看看中国的法律和执法人员都是干什么用的。”……

27日,中国时事评论员舒可心在VOA卫视《时事大家谈》栏目中,对这一事件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和评论。

他表示,从国际文明标准角度,这是一个不能接受的个案。这是一个恃强凌弱的现象,在中国比较严重,主要是政府对国民的道德不足。施暴者至今还未归案,也是警方执政不力。

舒可心说,中共自1949年统治以来,不是用法律来管制社会,而是用强力,发生事情就。在政府和民众发生冲突的时候,比如民众站街、静坐、抗议,很多时候都是政府使用暴力。而台湾的太阳花运动与香港的雨伞革命中,警察是一个个把人民抬走,再使用高压水枪……

美国之音记者、媒体观察主持人海涛说,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暴力文化,导致文化大革命期间基本没有什么法律,公安部的公安六条就是所有的法律。一直到现在虽然有了刑法、宪法、法等,律师自己却遭到了暴力对待。

海涛还指出,出现这种社会现象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家庭教育不当,导致孩子性格扭曲。

舒可心也表示,从个案来讲,可能是涉案人受教育程度不高。本案主要体现出来的还是中国个体的人权不能得到有效保护。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via 吸烟男电梯内暴打劝阻女 问题出在哪儿?(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