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广东数百村民抗议遭千警镇压 施放催泪弹(组图)


广东东莞市黄江镇鸡啼岗村数百名村民到镇政府维权遭镇压。(网络图片)

据《大纪元》报道,10月26日,广东东莞市黄江镇鸡啼岗村数百村民到镇,抗议村官私自拍卖村民用地,更改用地性质,未给村民任何补偿。当地政府调动千余名镇压,过程中施放催泪弹。目前有7名村民被刑事拘留。

村民黄女士透露,10月26日早上,大约三四百名村民到村委等待镇政府官员到场给村民一个答复,因为村民数天前向政府递交了一份诉求书,结果等至上午10时许也未有任何结果,数百名村民集体来到镇政府门前。

黄女士表示,当地政府从其它镇调来1000多名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将全部村民包围起来,至晚上5时30分许,开始清场,将周边道路全部封锁,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进行镇压,将所有村民赶上早已等候在现场的数十辆大巴士里。

村民被大巴士拉至各个地区不同的派出所,还有部分村民被关押在巴士上长达3个多小时,无吃无喝,最终有7名村民被以扰乱社会秩序为名刑事拘留。多名村民在与警方肢体冲突中被打伤,还有村民透露,警察还对村民强行搜身,没收了许多人的手机,不让他们打电话。


广东东莞市黄江镇鸡啼岗村数百名村民到镇政府维权,抗议村官私自拍卖村民集体用地。(网络图片)


当地政府调动千余名特警镇压,过程中施放催泪弹。(网络图片)

10月27日,部分村民继续到镇政府静坐,要求放人,但是最终无果而归。

据悉,黄江镇政府于9月份在网上拍卖了两块9万平商业用地,一块地成交价34亿元,另一块地成交价19亿元,其中第一块地拍出了东莞市的新地王。

村民透露,拍卖的“地王”为鸡啼岗村的集体用地,数年前村委曾声称在此地建农民公寓与小学校,村民才同意将土地转给村委,但是不料村官将土地私自卖给镇政府,土地被拍卖之前村民一无所知,并且更改了用地性质,变成商业用地,村民未获得任何补偿。

于是,村民联名递交了一份诉求书,希望村民集体所拥有的最后的土地能够有一些补偿,当地政府答应10月26日给予答复,但是不料数百村民等来的是大批特警对他们的镇压。

责任编辑:傅美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广东数百村民抗议遭千警镇压 施放催泪弹(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