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六中全会前 再传武警3高级将领出事

BEIJING, CHINA - MARCH 15: Delegates from Chines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take photos at the entrance of the meeting room for the fifth plenary meeting of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at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on March 15, 2013 in Beijing, China. Li Keqiang was elected as China's Premier Friday at the 12th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the country's top legislature. (Photo by Feng Li/Getty Images)

10月21日,有消息传,中共武警部队一名副司令员被军纪委带走调查,一副司令和副政委被免职。 (Feng Li/Getty Images)

10月21日,有消息传,中共武警部队一名副司令员被军纪委带走调查,另一副司令和副政委被免职。之前,已有消息传前武警司令平被调查,9月底中共军方连续造势要肃清军中郭伯雄、流毒。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再传有武警出事,引发外界极大关注。

10月21日,大陆网站“空军世界网站”发布消息称,前一天,军纪委带走了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另一名副司令员潘昌杰和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职。该消息不久就被删除。

据公开信息显示,现役武警主官分别是司令员王宁武警上将和政委孙思敬武警上将。副司令员分别是潘昌杰、戴洪生、戴肃军、王永生、牛志忠中将,副政委分别是张瑞清、姚立功中将。若上述传闻属实,即武警部队近半数副主官出问题

之前,武警司令员、政委分别在2014年的12月、7月平级对调其他岗位,由中共副总参谋长王宁对调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对调武警政委许耀元。

而在今年1月、8月,分别传出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被调查的消息。8月传闻的消息来源是,刚被阿里巴巴收购的香港《南华早报》。

2016年8月26日,《南华早报》独家报导称,王建平于8月25日在四川成都视察期间被军方纪检人员带走,其妻子及秘书则于同日在北京被带走。同时被抓的还有,王建平前任秘书、现任武警部队训练部副部长苏海辉。

据王建平的公开经历,王长期在武警部队任职,其官至武警司令员时,正是江泽民主政和干政时期,王同时受时任周永康、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领导。

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企图发动政变被38军制服,其调动的正是北京的武警部队。

今年8月中下旬,全国各省军区将指挥权移交给军改后的战区。之后,军方接连再为肃清徐才厚、郭伯雄流毒造势。

8月26日,中共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会议,军委委员、部主任、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组长张阳出席会议,在讲话中提到,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影响是做好古田全军政工会下篇文章的的重要任务。

接着,9月19日至25日,中共军方在国防大学举办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

9月26日,全军又召开政法工作会议,许其亮出席并发表讲话,也提到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李天笑分析,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军方连续提肃清“郭徐流毒”和向习近平看齐,这是给习近平布局六中全会树立权威和通过针对高层“从严治党”的条例压阵,同时给其他中共官员作出榜样,尤其是给即将参加六中全会的中央委员看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明书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六中全会前 再传武警3高级将领出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