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涉朝核计划马晓红:被指曾行贿陈政高,想当全国人大代表,是平壤柳京饭店股东

丹东女首富马晓红

【博闻社】帮助进口国际禁运物资,间接参与朝核计划的丹东女首富,近日被披露曾涉嫌向时任辽宁省长的陈政高行贿。据说,她曾希望能够挤进102人的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行列,作为省长的陈政高是可以起到影响作用的。但是,因为马晓红的另一个身份是中联部负责和朝鲜军方联络的关键人物,中联部并不同意她当全国人大代表,希望她低调一些,阻止了这件事。

丹东女首富马晓红

马晓红行贿陈政高的中间人,就是同样涉嫌贿选案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盛京董事长。张玉坤被辽宁当地人传为陈政高的。知情者称,马晓红见了面,总是称张玉坤为“坤姐”,关系异常密切。

不过,马晓红还是通过行贿当上了辽宁省人大代表。这次辽宁贿选大案,查出来并被罢免的452名省大代表,马晓红是其中之一。

消息说,马晓红曾当过兵,在部队上有些关系,退役后在丹东李玉和边防部队关系,才是做起了灰色边贸。她通过生意关系逐渐深入朝鲜高层,和朝鲜军方、安全机构建立了牢固关系,这是中联部将她收编旗下的原因之一。

朝方对马晓红也相当不薄,他们邀请马晓红入股闲置已久,亟待外资盘活的平壤柳京饭店,帮助经营。柳京饭店是全球最大的金字塔建筑,高约330米,105层,是朝鲜最高最大的单体建筑,也是朝鲜人引以为“骄傲”的地标性建筑。但是它长期闲置、亏损。

业务经营范围曾8次变更的丹东鸿祥实业:

资料显示,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投资人信息几经变更。

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50万元人民币,现在为1.9亿元人民币;初始注册人为马晓红和王伟平,现为马晓红和丁爱莲。

据今年6月辽宁达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一份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丁爱莲为马晓红的婆婆。

此外,该说明书还显示,马晓红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都是当地的商人。

同时变更的还有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

系统显示,从2000年成立至今的16年间,该公司经营范围已变更了8次。

最近的一次变更是在去年11月17日,在原有经营范围上,多了一项新业务:销售III类射线装置,这种装置对遭到核禁运的朝鲜来说,也是非常求之不得的秘密物资。

据报道,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属于辽宁鸿祥实业集团。该集团下属全资、控股、合资合营公司还包括辽宁鸿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辽宁鸿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丹东鸿祥边境贸易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柳京酒店、七宝山饭店。

丑闻缠身,现任住建部长陈政高

丑闻缠身,现任住建部长陈政高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参股了辽宁中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另一名股东为朝鲜柳景经济交流社,马晓红为该房地产公司副董事长。

资料显示,2010年6月,马晓红还注册成立了丹东鸿祥实业物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股东包括朝鲜光鲜银行金融会社和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其中,朝鲜光鲜银行金融会社持股980万美元,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020万美元。公司经营范围为仓储。

2016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由美国提交进一步制裁朝鲜的第2270号决议。该决议将朝鲜16个个人、12个实体列为制裁对象。其中,朝鲜光鲜银行金融会社在12个实体名单之列。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涉朝核计划马晓红:被指曾行贿陈政高,想当全国人大代表,是平壤柳京饭店股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