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习近平清洗“心头大患” 武警中将牛志忠厄运难逃

系统因而被认为可能是习最不放心的部队,是习的“心头大患”。(网络图片)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当天发布消息,首度确认半年前传出被带走的武警副司令牛志忠被开除中共党籍。中共武警系统曾长期在江派人马把持之下,习近平上台后对这支被认为是其“心头大患”的部队进行了大清洗。

中共新华日前发布中共本次六中全会公报称,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军委有关武警副司令牛志忠等人的审查报告,确认开除其党籍的处分。

公开资料显示,牛志忠,中将警衔,曾长期在中方“万岁军”第38集团军服役,曾历任38军司令部炮兵指挥部副主任、师参谋长、师长,武警西藏总队长、武警广东总队总队长、武警副参谋长、参谋长等职。2015年7月,牛志忠出任武警副司令。牛志忠还是候补委员。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0月27日称,这是武警副司令牛志忠落马的事实首次被官方确认。

报导说,在此之前,牛志忠被调查一直未被公开。自2015年7月升任武警副司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牛志忠也没有公开露面。今年6月,中共武警党委领导层主要成员密集离开北京,到各省“考察”,牛志忠并未现身。

香港《明报》4月8日曾引述北京消息披露,时任中共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中将)已在今年2月被带走接受调查。

牛志忠是目前中共武警部队落马的警衔最高的将领。

江泽民人马潜藏武警 习近平动“心头大患”

中共武警部队在江泽民时期被大规模扩编,前一直在江派两任政法委书记罗干和周永康掌控之下,因而被外界称为“江家军”。

据传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在北京动用武警部队发动“政变”未遂,武警系统因而被认为可能是习最不放心的部队,是习的“心头大患”。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对武警部队高层人事进行了大清洗。由徐才厚提拔的中共原武警司令员王建平、许耀元被双双调离。

香港《南华早报》8月26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亲信、前武警司令员、现任中共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被捕。但消息至今尚未获官方证实。

“长安街知事”10月27日报导称,中共武警部队在中共十八大后新一轮的“反腐”(打虎)运动中,已有多名高级军官落马。

包括:中共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原副书记、武警少将蔡广辽,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中共武警少将刘占琪,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武警少将王信,中共天津消防总队原政委、武警大校徐豪元,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武警大校缪贵荣,中共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原总队长、武警大校张根恒,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武警少将瞿木田,中共武警福建总队原司令员、武警少将杨海,中共武警工程大学原校长、武警少将沈涛,中共武警江苏省总队原司令员、武警少将于铁民,以及最新公布落马的牛志忠。

另据法广10月23日引述海外消息称,中共武警副司令员戴肃军中将10月20日被带走调查,副司令员潘昌杰、副政委姚立功也被免职。三人出事传与前武警司令王建平有关。

此外,早在2015年7月被免职、曾传被查的武警部队原副政委于建伟中将去向不明,传曾向郭伯雄买官。在今年7月底中共武警高层调整中被接替的中共原武警贵州省总队司令员高国成和中共原武警海南省总队司令员孙建锋,目前也去向不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清洗“心头大患” 武警中将牛志忠厄运难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