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肃清郭伯雄余党?传空军副司令被抓(图)

作者: 狄源德


2015年9月3日,带领受阅方队的军方5名中将,中间是陈东。(视频截图)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前夕,传出副司令陈东被抓的消息。据海外媒体披露,在中共空军服役才4年的陈东,曾任职原军方总参谋部,他可能涉嫌买官并投到郭伯雄门下。

《联合新闻网》10月25日引述《世界新闻网》消息称,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前夕,空军司令部突然传出重要将领被抓的消息:现任陈东被带走。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东曾任中共第42集团军副军长,2008年5月出任军方总参谋部信息化部(原总参谋部通信部)部长,2012年12月升任空军副司令。2014年7月被授予空军中将军衔。

中共《人民网》9月4日报道,9月3日,在阅兵式上,空军副司令陈东是带领整个受阅方队的5名中将之一。

《联合新闻网》报导称,身为中共空军副司令的陈东不会驾驶飞机航行,在空军任职不到4年,他被带走更多意味着原总参谋部存在问题。在担任原总参谋部通信兵部副部长后,陈东为升官而到第42集团军担任副军长,随后升任改名后的总参谋部信息化部部长。4年后,居然从总参谋部二级部门部长直升副大军区职务——空军副司令。

报导引述评论分析认为,仅此调令的环节,陈东可能涉嫌买官,投到前郭伯雄的门下。另外,总参谋部信息化部是个肥差,全部都是最高级的装备,涉重大贪污案件也不奇怪。

中共新华社7月25日报道,因犯受贿罪,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获刑终身监禁,撤销其上将军衔,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其赃款赃物。郭伯雄当庭认罪服判,不上诉。官方称鉴于郭伯雄案件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中共军事秘密,因此未公开审理。

香港《争鸣》8月号报导,郭伯雄案被追缴资产清单包括:一)57个(本)金融机构账号,其中50个(本)使用代名,总计约1.14亿元;二)各类不记名债券金额达1520万元;三)7500克黄金、金币;四)62套(幢)住宅、商场;五)11处开发中、未开发土地,面积7.5万平方米,其中7处是与徐才厚等共同占有。

郭伯雄还被指控在9年间利用职权买官卖官713次,受贿财物约22.34亿元;在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期间,与徐才厚开设的小金库金额高达792亿元,是靠出售土地和经营经济实体收入得来的。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肃清郭伯雄余党?传空军副司令被抓(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