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阿里巴巴被促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据《之音》报道,10月26日,包括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在内的18个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的行业协会联名致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再次要求将中国最大电商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2015年12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年度“恶名市场”名单。阿里巴巴虽然没有上榜,但是该集团及其旗下的、天猫等电商平台受到警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要求阿里巴巴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假货方面做出切实改变,步骤包括简化知识产权所有者维权的程序等。

阿里巴巴表示已经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打击假货,但是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等行业协会仍指责阿里巴巴打假不力。这些协会认为,阿里巴巴口头上宣布会改正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所列出的不足之处,但是在行动上并没有予以落实。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主席兼CEO里克·赫尔芬贝因(Rick Helfenbei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每天都读到阿里巴巴在继续向全球扩张的新闻。虽然这对他们的股东来说是好事,但是我们对他们未能积极打假深感关注。他们没有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来防止、显著减少或完全消除人们提出的那些问题。”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此前曾单独致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要求将阿里巴巴及旗下平台重新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阿里巴巴随后致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明集团在过去一年来所做的打击侵权的努力。但是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在随后的反驳文书中称,阿里巴巴旗下的平台,尤其是淘宝,假货的数量之高仍然令人担忧,而阿里巴巴采取的措施不足以应对这个问题。

几个月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为的打假努力辩护。他说,现在中国制造的假货质量比真货更优质,以至于在网上打假难度极大。他说,对外国大品牌造成威胁的不是仿冒品,而是网上销售这种商业模式。但是他的这番言论立即引发争议。

2008年,阿里巴巴和旗下的淘宝网曾经因销售盗版商品而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责任编辑:傅美萱

本文标签:, ,


via 阿里巴巴被促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