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陆客减20% 台陆委会吁大陆以开放态度面对

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图)8月11日表示,目前共有107名在海外涉嫌电信诈骗的台湾民众遭关押在中国大陆,其中包含肯亚案50人、马来西亚案32人及柬埔寨的25人。(中央社)

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8月18日表示,陆客确实有减少趋势。(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华民国行政院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8月18日表示,从5月20日至8月16日,陆客入境总人数减少大约20%,其中团客减少37%、自由行旅客增加14.8%。他呼吁陆方,以开放态度面对陆客来台。

邱垂正18日在陆委会例行上表示,陆客确实有减少趋势。至于旅游业界盛传陆方下达“三不禁令”,恐严重冲击陆客来台人数。邱垂正说观光局未接获相关讯息。

央广报导,对于陆客减少,邱垂正表示,相关部门除了正在研拟因应对策之外,也再度呼吁陆方,以开放态度面对陆客来台,因为这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重要成分。

有旅行业者建议政府开放陆客来台落地签证,邱垂正回应表示,陆客来台前必须先在大陆申请“大通证”及相关签注,“仅由我方开放落地签证,是否有助增加自由行旅客数量,仍需要进一步研议”。

来源: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via 陆客减20% 台陆委会吁大陆以开放态度面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