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令计划案中的神秘女证人被起底

四川女商人崔晓玉涉令计划案,以神秘证人身份出现在令案判决书中。 (Getty Images)

四川女商人案,以神秘证人身份出现在令案判决书中。 (Getty Images)

8月20日,陆媒发文起底了四川女商人崔晓玉的政商关系。据报,崔晓玉实际控制的企业不仅与中共警界高官马晓东等有复杂交集,也系其生意风生水起的重要原因。此外,崔晓玉还涉令计划案,以神秘证人身份出现在令案判决书中。

崔晓玉与中共警界官员有复杂交集

据《中国经营报》8月20日报导,在牵涉四川警界官员案,且被列明行贿百万后,女商人崔晓玉再次被揭出与中共官员马晓东存在交集。

2015年12月9日上午,陕西省商洛市中级法院在西安开庭审理了中共部科技信息化局前副局长马晓东受贿案。2015年3月10日,曾任四川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政委案宣判。

报导称,在业务交集上,崔晓玉实际控制企业与上述两名警界官员均有复杂交集。这被认为系其生意风生水起的重要原因。在对王健的判决中,更是明确崔晓玉曾向王健行贿100万元。

报导称,作为行贿人的崔晓玉,应在此期间就已经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某法院法官表示,判决书中的另案处理也显示了彼时的崔晓玉已经不仅仅涉及到王健这桩孤案。

马晓东被检方指控在担任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副局长及负责PDT(警用数字集群标准)联盟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财物,为了将企业加入PDT联盟,以及在地方公安系统推荐使用相关企业的产品等以权谋私,共计收受人民币637万元人民币、美金2万元。

据报,马晓东是“金盾工程”的骨干项目负责人之一。“金盾工程”是中共用于监控国民、封锁真相的庞大而神秘的重点项目,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操办。

神秘证人崔晓玉出现在令计划案

崔晓玉是四川人,发家在军工实力雄厚的绵阳,其是四川维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报导称,崔晓玉在十余年时间里搭建了一个颇具规模的维德系。维德系包括了四川承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维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维德电子有限公司、绵阳飞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

2016年7月4日,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法庭指,令计划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崔晓玉谋取利益,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崔晓玉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438万元。

报导称,该案相关信息的披露,由此让崔晓玉与谷丽萍之间的关系也正式浮出了水面。崔晓玉系谷丽萍推动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项目(YBC)的“导师”。2003年11月,谷丽萍系该计划创始人和首任总干事。

此前报导称,伴随着令计划仕途的不断升迁,谷丽萍先后在2003年和2010年以“公益名义”创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和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其以公益名义从各种管道弄来巨额资金,来掩盖权钱交易。

而崔晓玉结识了谷丽萍后,其事业越做越大,并在2014年将四川承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两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上市公司海格通信。

海格通信在收购公告中曾披露,四川承联经过十余年的积累,拥有成熟的销售网络与渠道。主要市场领域是公安、武警、人防、地铁等涉及应急指挥与公共安全的部门和单位。显然,海格通信非常看重崔晓玉搭建的良好渠道,甚至在收购完成之后崔晓玉依然成为新公司的董事。

一家通讯设备公司西南区负责人对《中国经营报》透露,通讯设备和系统销售的利润极高,但是要拿下项目单子并不容易,需要有很强的人脉关系,崔晓玉能够在通讯行业风生水起,其人脉和手腕不简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令计划案中的神秘女证人被起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