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蔡英文:两岸关系处在相对稳定状况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8月20日表示,总统就职这3个月以来,两岸关系还在是一个相对稳定的状况。(中央社)

中华民国8月20日表示,总统就职这3个月以来,还是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况。(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8月20日谈到两岸关系时表示,总统就职这3个月以来,两岸关系还是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况。虽然在这阶段,或许正式的对话机制还没有恢复,但在很多不同层面的沟通仍持续进行,交流量或许有减一些,有时候层级降一些,但基本上交流仍持续存在。

蔡英文今天与媒体茶叙,她说,有关两岸关系的这个问题,没有什么特效药或者聪明的回答,只有一个老实的回答,她在520就职演说中,已经尽所能地把双方的立场拉近。

蔡英文表示,两岸关系和区域和平稳定关系上,维持的态度是与各相关国家持续沟通,若有什么事情,希望第一时间可以厘清所有事情,不造成误解误判。她也会鼓励民间或半官方的沟通交流机制,这不但只是对中国大陆,对周边国家也采同样态度。

她表示,国安团队不断在跟不同国家建立沟通的管道,持续提升这个管道,所以不论是新南向政策,或是区域里面和平稳定的参与者,都是新政府的沟通对象。

蔡英文说,她要再一次强调“维持现状”的重要性。她表示,其目标就是在当前的宪政体制下,建立一个具有一致性、可预测性、可维持性的两岸关系。她也希望中国大陆方面能够体认,维持两岸关系稳定与发展,是共同对区域的责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via 蔡英文:两岸关系处在相对稳定状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