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美国USCIRF主席:立即给王治文重发护照

001

美国主席Thomas J. Reese先生8月17日敦促立即为法轮功学员、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一王治文重新签发护照。图为Thomas J. Reese先生。( USCIRF图片)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 USCIRF)主席8月17日敦促中共立即为、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一王治文重新签发护照,让他来美国和分离18年的女儿团聚。

王治文在1999年7月20日因炼被抓,同年12月27日被判刑,2014年10月份出狱。2016年8月6日,王治文在美国的女儿、美国公民王晓丹不顾危险进入中国接父亲来美团聚,在广东通关时王治文被中共海关人员拦截,护照被销毁。王治文后甩开特务,8月13日回到家中,受到更严密的监控。

王治文的遭遇很快引起美国政府部门的强烈关注。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Thomas J. Reese先生8月17日向表示,“我们敦促中共当局立即为王治文重新签发护照,保证他安全来美,和女儿团聚。他和家人近20年来所遭受的痛苦必须结束。”

他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一直密切关注王治文的情况。在来美投奔自由之前,王治文的护照被中共取消。他是一位被长期关押的良心犯。只因坚持法轮功的信仰,他历经了15年的监禁、所谓‘再教育’以及接下来的监视居住,王治文应该被允许离开中国。”

目前,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以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 )议员正在密切关注王治文护照事件的进一步发展,他们也公开呼吁中共重发护照,让王治文没有阻挠地旅行。

Thomas J. Reese先生是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的新一届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主席。

USCIRF属于美国联邦政府的行政机构,是跨党派的独立运作政府部门。USCIRF的建议在美国主流社会被认为是评估宗教信仰自由方面的黄金标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美国USCIRF主席:立即给王治文重发护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