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出家漂白 大陆杀人犯逃亡16年成政协委员

张立伟(右)以安徽省凤阳县龙兴寺住持身份参加凤阳县政协委员活动。(网络图片)

张立伟(右)以省凤阳县龙兴寺住持身份参加凤阳县政协委员活动。(图片)

中国大陆1名张姓男子16年前涉嫌在黑龙江杀害3人后逃亡,期间潜逃至安徽省九华山出家,并在2014年成为一所佛寺住持。当地最近透过人脸比对技术将男子查缉归案。

综合新华社等陆媒报导,张立伟16年前伙同他人携带手枪、尖刀杀害3人后潜逃。警方初步调查,张立伟当年潜逃至九华山出家,法号释广闻,2002年前往安徽省凤阳县龙兴寺,并在2014年底升任住持。

报导指出,张立伟在逃期间还化名孙红涛,于2008年在安徽阜阳市局颍州区马寨派出所取得户籍,并在2009年初将户籍迁入安徽滁州市琅琊区。

潜逃至龙兴寺期间,张立伟还先后当选为凤阳县政协委员、滁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滁州市政协委员,今年更担任凤阳县佛教协会会长。

报导表示,安徽省蚌埠市警方近日透过人相对比技术,发现安徽省凤阳县龙兴寺住持与张立伟照片相似。透过进一步判断核查,确定这名“住持”就是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告的命案逃犯。

张立伟目前羁押在看守所,案件正进一步审查中。(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via 出家漂白 大陆杀人犯逃亡16年成政协委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