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江派多名高层在特殊节点被处理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习阵营先后拿下3名高层官员。陆媒报导说,在特殊节点“打虎”,更具震慑力,并盘点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数名江派高官的被处理时间。

3月16日,中共两会结束,数小时后,浙江省宁波市市长卢子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先后被宣布接受调查。

3月4日,人大会议召开的前一天,中共人大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带走调查。

《新京报》3月17日援引相关专家的观点表示,中纪委在特殊节点打虎,更具震慑力。

报导称,在中共“十八大”后,有部分官员被宣布落马和“双开”的时间节点较为特殊。尤其在高级别的官员中,案例相对较多。

例如,周永康在2014年的“八一”前夕,被宣布调查:徐才厚在2014年“七一”前一天被宣布开除党籍;令计划在2014年冬至日被宣布调查;郭伯雄在2015年“八一”前夕被宣布开除党籍;在2015年十一长假最后一天被宣布调查。

报导称,2014年12月22日,冬至这一天,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宣布落马,这个前副国级高官,没能吃上冬至的饺子。而其在落马的数天之前,还出现在央视的《新闻联播》的画面中。

2015年7月30日晚,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被通报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不少评论认为这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根据通报,对郭伯雄开始调查的时间是同年的4月9日。而在那之前的3月2日,即“两会”召开前夕,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落马。

2014年6月30日,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被中纪委通报开除党籍。这是官方首次确认徐才厚落马消息。据通报,对徐才厚的调查始于同年的3月15日。

2014年6月30日同一天,蒋洁敏、王永春和李东生三人也被宣布开除党籍。

有专家表示,在“七一”前一天,开除徐才厚等多人的党籍,释放出强有力的反腐信号,起到强烈的警示作用。

2015年“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10月7日深夜11时30分,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报导称,长假期间“打虎”,发布官员被查消息,苏树林还是第一个。同时,苏树林也是“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任省长。

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于2015年新年小长假结束后落马的,成为2015年的“首虎”。他在小长假期间还参加了南京市第33届长跑活动。

此外,去年亦出现“两会”前后,高官落马“首尾呼应”的现象。

去年3月3日,中共政协会议召开数小时后,中纪委通报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被查。两会结束当天的3月15日,中纪委官网接连发布云南省委前副书记仇和与一汽集团前董事长徐建一落马的消息。

之前有报导说,3月15日上午,仇和还参加了人大会议结束仪式,并乘车返回了云南团驻地,在驻地被中纪委直接带走。

今年2月4日晚10点,年关临近,中纪委发布了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落马的消息。

在刘志庚落马的前6个小时,中纪委网站在头条和二条放出了前省长魏宏、湖北前组织部长贺家铁被处分的消息。

令人关注的是,上述提到的近二十个在特殊节点被处理的中共官员,几乎皆为江派高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江派多名高层在特殊节点被处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