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3·18翻墙必看】火药味浓 传有武警欲暗害彭丽媛被抓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传一名军官企图暗害彭丽媛被秘密逮捕
中共两会前后,习江暗战,敏感事件频发,火药味浓厚。最新消息称,一名武警军官上月企图暗害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被中央警卫局发现后秘密逮捕。

2、任志强被北京政协除名 消息人士放风或有意
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在两会前因网上言论遭到部分官方媒体的大肆攻击。两会首日,北京市政协主席对媒体声称任志强已不是北京市政协委员了。而据消息人士最新透露,两会前习当局已明确表态,不得对任志强搞文革式的围攻批判,因此任志强没有遭到整肃。有分析认为,背后可能涉及高层角力。

3、公开信质疑中共多个谎言 两会期间民意汹涌
中共这个政党以谎言起家,靠欺骗民众来维持统治。时至今日,民众纷纷觉醒,中共继续这种谎言已经难以维系。最近在网络流传的一封公开信《我有问题问总理》,就开始质疑中共宣传的多个谎言。

4、习近平即将释强烈信号? 势或明朗
3月底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将在美国召开。习近平是否参加此届峰会引起关注。目前的局势一片混乱,据北京政治圈的人士披露,习近平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将争取让局势变得明朗,这就意味着未来几天可能释放一些强烈信息。

5、河南省每小时28人确诊患癌 空污为头号杀手
据大陆空气质量预报,京津冀、和河南地区近期都将笼罩在雾霾之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河南省郑州市目前已经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最新官方数据显示,河南省每小时28人确诊患癌,而大气污染是导致率排名最高的肺癌的“头号杀手”。

6、分析:中国经济的“命门”
日前,有大陆财经人士分析了目前中国经济存在的根本弊病,在作者看来,中国经济的所有问题归根结底都可以归结到“发的钱太多了”,这个问题也可以说这就是中国经济的“命门”。

7、【网闻】从业人员揭大陆地产业内幕
作为房地产开发投资从业者,真的不希望房价高企,想着房价能够回归理性,只想赚到合理利润即可,大家都有房住,有工开,有钱赚不好么?有人手里有1、2套房,就一心想着房价暴涨,但房价涨了,生活成本跟着涨,房价是大周期,生活成本可是眼下的。你也不能保证在合适的时机出货套现,你也不能保证肯定能给你的后代准备好住所,以免他们为了不正常的房价牺牲了自由与理想。

8、神韵全新大戏台湾首演 场内爆满 场外殷殷求票
“节目好好看!”“非常棒!”“服装的色彩好漂亮!”散场后的剧院大厅,万头攒动,人们欢欣地分享著观赏神韵演出的感受。

9、中共货币政策左右为难
中共央行的货币政策近来备受经济学者的热议。一方面为应对经济下行而增加货币供应量,但另一方面又面临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的问题,有评论认为,现在中共央行的货币政策陷入窘境。

10、【剖析党文化】党文化与传统文化格格不入
在中国大陆,政治课是一门从小学到大学甚至研究生的必修课,内容当然是中共自己号称的“先进文化”与标榜的四海皆准之“普遍真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外国领袖到了中国,中共从来不敢请老外们到政治课堂上去见识见识它所谓的“先进文化”,倒是美国总统们都要在中国的最高学府做一番推崇西方文化的演讲。中共的领导们到了外国,也从没有见到他们有胆子去西方的殿堂上向莘莘学子们鼓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

11、中国农村中学辍学率高达63%
中国官方媒体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农村地区整个中学阶段学生的累计辍学率高达63%。有学者认为,贫穷和向上流动机会不足是大陆农村辍学率高的主因,最受影响的是偏远和农村地区的弱势人群。现行户籍制度也导致大量不能跟随父母进城生活的农村青少年荒废学业,即使进城也无法接受城里的正规教育。

12、十三年前发生在北京女子监狱的人命案
2003年初,北京电视台在北京老女子监狱(原名天堂河监狱)三分监区的大教室进行了“文明执法”有关的采访。这次采访后不久,3月19日,北京顺义区妇幼保健医院的医生董翠,就死在离采访现场只有2米之遥的心理咨询室,终年29岁。

13、协助中国富商贿赂 前驻联合国高官纽约认罪
澳门房地产大亨、中共政协委员吴立胜(Ng Lap Seng)和前任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翰?阿什(John Ashe)去年被美国检控方正式起诉,罪名是逃税、行贿、受贿等罪名。今年3月16日,此案有重大进展,涉嫌帮助吴立胜贿赂阿什的多米尼加驻联合国副代表洛伦佐(Francis Lorenzo)认罪。

14、艺术中的梦境与梦的艺术(上)
每当走进博物馆,艺术创造那深不可测的美感都能让我们汲取到营养;人的梦境也是相彷,常常让我们离开熟悉的现实地带,意外体验到某种幻象。

15、“恐怖事件”美国众议院谴责中共活摘器官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3月16日讨论并通过了敦促中共停止强行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决议案。美国法院新闻服务网(Courthouse News Service)3月16日发表了题为“众议院委员会谴责活摘法轮功器官(Falun Gong Organ Harvesting Decried in House Committee)”的文章,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3·18翻墙必看】火药味浓 传有武警欲暗害彭丽媛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