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中共喉舌讥国民党公布党产 遭陆民炮轰

近日关于国民党公布党产的话题被中共官方媒体炒得火热,但大陆网络舆论则要求中共公开党产。对此,有民主人士表示,台湾建立起的民主制度可以制约贪腐,而中共一党独裁无人制约,关键是中共这个党组织的合法性问题
中共喉舌嘲笑台湾国民党公布党产遭陆民炮轰

3月18日,中共党媒下的微信公号侠客岛刊文“国民党被逼公布党产 反攻倒算开始了?”被大陆多家媒体转载。该报导称,如今的国民党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维持8年政权丢了,并被追问党产,国民党内部还有人高呼要分家产。中共官方报导台湾明显带有嘲讽之意。

该报导引述公开资料, 1998年李登辉任主席时期,党产最多达918亿元(新台币,下同);2000年连战当党主席时,党产有808亿元;2005年马英九任主席时,党产有311亿元;2015年1月朱立伦成为党主席时,党产有242亿元,目前党产是166亿元。

不过,中共官方报导却遭到大陆网民的嘲讽。不少网民表示:“166亿新台币,折合成人民币也就33亿,台湾国民党的党产还赶不上大陆的一个村支书,谁更腐败?”“希望共惨党(中共)也公布一下党产。知道你财大气粗,以后党媒神马的,别用纳税人的钱。还有这些年来挪用了多少财政收入来维系党的运营。”“每年白送多少亿给朝鲜,给非洲和委内瑞拉,自己说。”“希望三个代表等一大堆口号的共产党,也能公布下自己的党产。另外,强烈建议各种收入开支应当与国库分离。”
评论:无监督机制,中共党组织不具合法性

旅美政论家、《中国事务》杂志总编辑伍凡表示:“在资金运作方面国民党内部有贪腐,但是台湾建立起的民主制度可以制约。而中共一党独裁,由其领导的“花瓶机构”人大和无法进行制约。”

伍凡认为:“中共建政60多年来,不但阻碍了经济发展,还肆意剥削大陆老百姓血汗钱。如果对比,蒋介石比毛泽东过好一百倍,”

大陆“权利运动”创建人之一的胡军表示:“台湾的民主给大陆一个很好的参照,我们大家可以对比,蔡英文公布了她的财产,可以很坦然去做她的总统。我们再看看中共官员们,一个村长、一个镇长可以贪污上亿元。这些贪官污吏为了那些赃款,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

胡军认为:“关键的问题是,中共这个党组织的合法性问题,它的财产经费来源问题。60多年来,中共从来不敢公布它的财产来源。从大陆民意的反应来看,无论在政治上、经济上还是在上都在对中共的邪恶体制进行全面的反思和质疑,这就预示著中共的解体很快会来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喉舌讥国民党公布党产 遭陆民炮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