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王岐山两会后加速“打虎” 3天抓10官员

中共期间,江泽民集团搅局、威胁动作不断;习阵营释放回击信号。两会结束后三天时间内,王岐山中纪委密集通报十名官员落马,其中多是江派马仔。与此同时,江泽民老巢上海丑闻爆发;亲习阵营媒体翻炒上海“电老虎”冯军腐败案,将打击目标指向江泽民家族。
两会后三天十官员落马

3月18日,中纪委网站根据当地纪委消息接连通报:省白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徐建军(副厅长级)、福建省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毅群、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署原副盟长步进来、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前党组书记、副厅长李建新与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依利?司马义5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3月17日,中纪委网站根据当地纪委消息接连通报,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长毛传强、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勋璧、四川省广元市副市长任华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中共两会结束当天,3月16日下午13:15,中纪委网站通报,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下午15:35,中纪委网站通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此前,两会期间,3月4日,中纪委网站通报,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3月9日,中纪委网站通报,四川省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明接受调查;3月11日,中纪委网站通报,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鲁轶接受调查。
落马官员多是江派马仔

上述被查官员省份中,吉林、辽宁、新疆、福建、四川、河南等均是江派重要窝点,前后已有多名官员被查处。

王珉是辽宁省前省委书记,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都是江派辽宁帮重要成员;二人仕途存在交集。这是中纪委巡视组对辽宁省杀“回马枪”后,辽宁帮连续“两虎”落马。王珉还曾任职吉林省委书记。吉林、辽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地区。王珉因跟随江泽民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此外,王珉曾在2013年“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恶劣的角色,与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对抗。

据报,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被查涉及向2015年落马的浙江“首虎”、原浙江省政协主席斯鑫良行贿。另有消息指,王阳与卢子跃两人都与令计划案有牵连。

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前党组书记李建新与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副总经理依利.司马义被同时通报落马。二人均长期在新疆关键部门任职,先后获江派要员、张春贤提拔。
习江暗战 局势升级

中共两会期间,江泽民集团搅局、威胁、挑衅习近平动作频频。3月4日,新疆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转发一封攻击习近平的文章,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3月8日,新疆书记张春贤仅以“再说吧”三个字回应记者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3月13日,新华社两会报导中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字样。

期间,上述事件相关报导均迅速被删除;习阵营密集释放将整顿中宣部、处置刘云山与刘奇葆的信号。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中办指令有关部门成立专案调查无界新闻网事件,调查背后有没有政治阴谋和企图;调查的目标直指中共现任高层、各派系和利益集团代表等。这些密集信号显示习阵营的回击。

在此背景之下,王岐山中纪委在两会结束后三天内密集通报十名官员落马,强势回击、震慑意味明显。习阵营还密集释放针对江泽民的信号。两会结束后三天内,江泽民老巢上海逾十丑闻事件被集中曝光。

其中最具风向性信号的报导是,与习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在首页头条发表《财新周刊》最新一期文章《“电老虎”冯军》。文章起底上海“电老虎”冯军腐败案,披露冯军2014年10月落马后三小时即全部交代了受贿索贿行为,供出上海两大“老虎”戴海波与艾宝俊,牵出一批巨额行贿的江苏企业。

戴海波与艾宝俊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深涉江泽民家族利益圈;江苏则是江泽民与周永康的老家,江苏官场近年来已被深度清洗。

该期《财新周刊》在3月14日出版,财新网选择在两会结束当天转载、重炒“电老虎”冯军案,将打击信号指向江泽民集团上海帮、江泽民家族;显示习阵营早已布局两会后升级打击江的行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两会后加速“打虎” 3天抓10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