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国民党:撤离大陆时所带国宝黄金属中华民国

国民党10日宣布,将把剩余党产全捐公益团体或政府,协助青年和弱势。图为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中央社)

10日宣布,将把剩余党产全捐公益团体或,协助青年和弱势。图为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中央社)

中国国民党3月17日下午举行中常会,由行管会主委林祐贤做党产专案报告。林祐贤谈及党产历史时述及大陆迁台时期,当时国民党将中央227万两黄金及外汇,合计10亿美元及故宫博物院国宝一批运抵

据中央社报导,林祐贤表示,他报告的是党产的历史,目前这些都是国家管理中。

林祐贤表示,截至去年底,党产净值新台币(以下同)166.43亿元,但尚需支付的事项就有145亿元,包括预留支付退休人员退休金及18%优惠存款贴息准备金,合计68亿元;支付现职人员旧制年资及新制年资结算准备金,合计17亿元。

林祐贤表示,此外,预留回购中央党部及地方党部办公大楼房地准备金约60亿元,将来党产处理扣除上述款项,如仍有剩余,将全数捐给公益团体或国家。他表示,针对政党法和不当党产条例可能对国民党造成冲击,国民党秘书长李于105(2016)年2月23日邀请专家及学者就法律面对国民党影响及立法应注意事项提出建议。

谈到目前面临的问题,林祐贤表示,目前党务经费资金缺口年缺8亿元,因为年支出约20亿元、年收入12亿元(政党补助金1.6亿元、党费0.5亿元、财产信托收入9到11亿元);其次是中投公司银行贷款186亿元,“我们很担心现金流量不足,担心银行会抽银根”。

林祐贤表示,中投做不动产变卖都有按照规定期程,但报载也看到房地产变卖都不顺利,就公司经营来看,净值是正的不代表公司营运就没有问题,只要资金流量调度(周转)不灵,“公司随时会倒闭”,他担忧地表示,目前现有资产几乎都是不动产,“会不会有这样的状况是我们担心的”。

另外,民进党立委何欣纯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质询时指出,10日在“中国国民党党产报告”中,竟将故宫国宝列为党产内容;故宫院长冯明珠答询表示,故宫典藏都是所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国民党:撤离大陆时所带国宝黄金属中华民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