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台湾立委:台歌手大陆开唱武警现场监视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br /> (陈柏州/大纪元)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
(陈柏州/

台湾出身的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3月17日在立法院踢爆,有台湾歌手去中国大陆音乐节演出时,台下有许多镇暴坐镇监视 。陆委会表示,国人及艺人在大陆交流、演出受委屈或干扰,“具体事件都蛮多”。

中华民国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3月17日邀请文化部、陆委会等单位就“两岸影视流行音乐交流之困境与突破”进行报告。林昶佐表示,台湾歌手要到中国演出,必须通过“审批”、“报批”制度,包括作品题材及个人的政治、宗教都要被审查,若不合的意就会被封杀,严重箝制言论

林昶佐透露,日前中国某大型音乐节中,有台湾歌手演出时,台下竟出现许多镇暴武警。连中国音乐人都说,其他国家的表演者演出时,不会有这种状况,“这简直就是世界奇景”。
中共刁难 台湾歌手沦黑工

林昶佐提到,中共的审批制度除了影响言论自由外,程序还非复杂繁琐、时间旷日废时,至少需要经过中共中央、地方文化部门、公安部门等10多个机关的审查。但台湾歌手常会被刁难而过不了关,所以常被迫选择偷偷来,跳过报批制度,用“黑工”方式在中国演出。

林昶佐说,但没审批的台湾歌手,却因为没有表演许可,常被约谈、被非法拘留、被公安恐吓等,即便有报批核准的也可能面临官商勾结的胁迫,但陆委会从来都没有研拟办法去协助,只是放任台湾演艺人员在中国孤立无援,透过特殊管道、花大笔钱疏通,才能息事宁人。

洪孟启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文化部有透过陆委会,列出11项在文化上较重要的问题,包括审批制度、图书快速通关等,他举“看见台湾”原本要到大陆放映,中央文宣部通过,但到了地方要放映却都有问题,希望未来在协议上能谈定,以白纸黑字保障权益。

陆委会主任秘书杨家骏表示,过去曾接获艺人主动反映的案件,但不多,“周子瑜事件”陆委会就主动跟大陆交涉。至于武警怎样干扰艺人?杨家骏表示,有没有武警干扰,要进一步了解,艺人在大陆商演“形形色色会有很多种状况”,有可能是合伙人间的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台湾立委:台歌手大陆开唱武警现场监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