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耶伦谈了九大问题 提到中国时说了一句话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后的记者会上,用一句话来评价中国经济。图为记者会现场。(Alex Wong/Getty Images)

主席耶伦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后的上,用一句话来评价。图为记者会现场。(Alex Wong/Getty Images)

刚刚结束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定3月份不继续加息。业界注意到,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谈到大约九个问题,其中用一句话来评价中国经济。

美联储会议于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2点半结束,确定3月份维持现有联邦基金利率0.25%至0.5%不变,并表示将放缓加息。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会有两次加息,分析人士和投资人预计下次加息可能是在6月份。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经济正温和成长,但是全球经济疲弱和国际金融市场动荡所带来的风险仍在,今后何时加息尚未确定,需要密切关注各方面的经济动向。
美联储主席用一句话点评中国经济

香港凤凰财经网报导,耶伦在记者会上谈到全球经济情况的时候,提到中国的一句话是“中国经济增长如期放缓”。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资本外流严重、人民币贬值预期仍在、进出口和制造业衰退。彭博社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美联储宣布加息前,1月到11月中国资本外流高达9000多亿美元。

去年全年资本外流超过一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减少5000亿美元。今年1月份中国资本外流超过一千亿美元,外汇储备减少995亿美元。从去年8月份截至今年1月中旬,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约6.5%。

从进出口数据来看,按美元计价2月份中国出口12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5.4%,创2009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进口额为9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3.8%,连续16个月下降。

中国2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降为49.0,连续第7个月低于50临界点;2月份财新制造业PMI为48.0。两个数据均下滑且低于预期。制造业PMI低于50临界值意味着制造业出现衰退。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贷款利率升高、还贷成本高,原来在各国贷款美元的投资会陆续撤出,重新回到美国。金融人士普遍认为,从中国的现状来看,进一步的资本外流将导致情况堪忧。

由于多年来依赖房地产市场拉动整体经济,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导致实体经济下滑、一线城市房产泡沫膨胀、三四线房产过剩严重。如果资本外流进一步加剧,人民币贬值将加速,恐导致房产业资金链断裂,进而引发房产泡沫破裂,对金融业乃至整体经济将造成巨大冲击。
美联储主席在记者会上谈到的问题

首先,美联储将放缓加息,因为要密切关注国际和美国的经济状况。另外,耶伦表示要视经济增长的情况来决定何时加息,不排除今年4月份加息的可能。但是评级机构穆迪的分析师Ryan Sweet认为,4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较小,估计会在6月份。

针对通货膨胀的情况,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通货膨胀近几个月来有回升好转趋势。美国劳工部3月16日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上升2.3%。核心CPI不计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是衡量通货膨胀率波动的一个数据。

但美联储较关注的是另一个衡量通货膨胀的标准——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EC)物价指数。美国1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EC)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7%,超过预期,但没有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关于全球经济及其对美国的影响,以及美国就业率这三个方面,耶伦表示,目前全球经济疲弱、国际金融市场出现震荡,美国受到的冲击很小,但是风险仍在,所以美联储将美国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略微下调为2.2%和2.1%。

今年2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为4.9%,美联储官员预估的充分就业时失业率区间为5%至5.2%,说明美国就业率稳定上升,但是耶伦表示,2月份就业报告中平均时薪有所下降。

此外,耶伦还谈到美国不考虑实行负利率;对于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分化,耶伦表示美国货币政策可以跟外国政策分化;另外,耶伦还提到美联储是非党派的独立机构,不受任何观点的影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耶伦谈了九大问题 提到中国时说了一句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