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台国安局长:IC电子科技产业遭中共渗透严重

中国大陆传出有意兴建北京到台北的高铁路线,国安局长杨国强17日表示,这是很好笑的“笑话”。(中央社)

传出有意兴建北京到台北的路线,长杨国强17日表示,这是很好笑的“笑话”。(中央社)

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局长杨国强3月17日在立法院表示,IC产业和电子科技被中共渗透最严重;此外,中共日前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到要兴建北京到台湾的“京台高铁”,以改善高速铁路网。对此,国安局长杨国强表示,“我认为是个笑话”。
要求国安局应表态拒绝中资来台投资IC设计产业

时代力量籍立法委员林昶佐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杨国强说,除军方,哪些产业被中共渗透最严重?杨国强答询表示,就他知道是IC产业和电子科技。立委要求,国安局在投审会上,应该拒绝让中国资金可以来台投资IC设计产业,杨国强则回答,只要影响国家安全,“我绝对反对”。

此外,中国大陆实施卡式台胞证制度后,台湾户政资料有可能外泄到中国大陆。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蔡适应质询时说,卡式台胞证实施后,中国大陆是不是清楚掌握台湾人民户籍资料?杨国强表示,“没有”。他追问,台湾户政资料是不是几乎外泄到中国大陆?杨国强表示,有可能,因为有漏洞,但“到底copy多少过去我们不知道”。

此外,除了台面下的渗透,中资近年趁著台股低本益比的弱势,蚕食鲸吞,公然大举插旗台湾上市柜公司。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根据统计,目前中资已入股或计划入股的台湾上市柜公司共有10家。

这10家台湾上市柜公司,包括连接器厂的宣德、游戏厂的乐陞;还有因并璨圆后,间接被中国三安入股的有LED大厂晶电;加上中信金控以私募方式引进中国中信集团入股;血糖仪厂商华广去年私募引进中国通化东宝药业及还在进行中的力成、美律、硅品、南茂及F-环宇。
中共提建造京台高铁 国安局长:笑话

中共日前提到要兴建北京到台湾的“京台高铁”。对此,杨国强表示,“我认为是个笑话”,而且还是个无知的决定。不过杨国强强调,中共早在“十二五”就提出此事了,现在正处于想法要变成做法的过程中,但这哪有可能,他建议各界对中共要听其言观其行。

另外,对于中共在南海永兴岛部署导弹,杨国强表示,“永兴岛一动我们就知道了”,他坦言中共确实有此举,但中共在永兴岛部署的是防空导弹,射程200公里,虽对飞机有影响,但不威胁中华民国;不过国安局仍有掌握情资,国防部也同步了解此事,但中共将南海军事化,确实对台湾有压力。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台国安局长:IC电子科技产业遭中共渗透严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