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江西宣传“农民在城市购房升值”的背后

日前,在江西省住建厅召开的全省房管局长座谈会上,官方要求要广泛宣传去库存政策,宣传“在城市购房是升值,在农村建房是贬值”的理念。有民众讥讽中共搞经济就是三件套:印钞、打洞(开矿)、刮地皮(搞房)。

《南昌日报》3月4日报导,中共江西省住建厅召开了全省房管局长座谈会,官方称,目前江西房地产库存压力加大,风险逐步积累,要鼓励农民工、农民进城购房,要广泛宣传“农民在城市购房是升值,在农村建房是贬值”的理念。

中国目前积压了将近7万亿平方米的住房库存,中共今年把房地产去库存列为重点,并把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重点放在农民工身上,甚至有专家建议让农民把宅基地作抵押贷款买房,有学者认为这样做会造成严重后果。

日前有网民在网上讥讽中共搞经济就会印钞、打洞、刮地皮。该网民表示,中共的发展模式就是空前绝后的败家子模式,卖空前人留下的资源,断绝子孙的后路。资源被挖空、环境被毁灭,玩不下去了才想到转型,中共逃脱不了“被规律”的惩罚。

网民说,中共喊的去库存就是为了继续玩刮地皮,投了那么多钱,本准备利用拉几个一线城市的房价引发全线跟风,但是没有三、四、五线城市的去库存就玩不成刮地皮。

中共本来不希望一线城市房价暴涨,本来一线城市的房子就不愁卖,在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房市的政策后,把一线城市的房价炒起来了,一线城市房价这样持续猛涨,造成资金吸水池效应,去库存效果没达到,还把一线的泡沫刺激得更大。

只有部分二线和三四五线的房子被一线城市带起来,中共才能实施他们玩的土地兼并计划,三四五线的房子卖不掉中共就无法推行他们下一步土地兼并目标,土地不能兼并,就不能继续刮地皮。

网民表示,现在中共要弄个城镇户口诱骗农民交出土地宅基地,用宅基地抵押贷款付首付,以后还不了贷款没关系,按合同办事,收回抵押物,没收你违约的房子,权贵集团贪婪的欲望是永远也没有满足的时候,它们瓜分了整个国家的资源并不满足,还妄图要吞并土地。农民工孩子在一二线城市上学门槛越来越高,目的就是为了逼退农民工回乡为去库存出力。

有大陆学者表示,如果让农民用土地宅基地去贷款买房,而农民在这些中小城市又没有相应的谋生机会,工作不能保障,一旦收入无着落,还不了贷款,他们的房子将被收回拍卖,这样农民连回农村务农的落脚地都没有了,就会造成无数的流民,社会就谈不上什么稳定了。

也有评论认为,当一个只是为了自己的乌纱帽,为自己的权利着想,根本不去想如何服务于人民时,它就什么都干的出来了。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江西宣传“农民在城市购房升值”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