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湖北宜昌副市长和《知音》前董事长被查

中共官场接连有“老虎”落马。3月17日,中共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市副市长毛传强及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胡勋璧被宣布落马。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毛传强及胡勋璧均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但官方未透露两人被查的原因。

毛传强, 1969年11月出生,2005年12月任湖北省建设厅副厅长,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兼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局长。2013年9月任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

此前大陆媒体报导,胡勋璧于2月23日已被有关部门带走。多名内部员工介绍,胡勋璧在集团内办公室四处安装摄像头,并对员工的QQ、邮箱进行监控。这种不近人情的管理方式让员工无法忍受。2016年节后,已经停用。

据报导,胡勋璧的妻女长期居住加拿大。2014年8月,胡勋璧主要因涉及“裸官”问题遭人举报,被免去《知音》集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职务,但保留编辑委员会主任委员一职。此时胡勋璧已执掌《知音》29年。

随后,胡勋璧进入《知音》旗下杂志《知音漫客》。该集团一名中层介绍,2014年,原《知音漫客》主编、知音集团原副总经理朱家君(李靖)被逮捕。前不久,《知音漫客》传出被查账的消息。而胡勋璧也被纪检部门带走。

出版的《“母老虎”宋祖英》一书披露,《知音》记者曾握有两盘涉及宋祖英的录音带,最后胡勋璧逼该记者上交此录音带。据说,这两盘录音带涉及有宋祖英和之间的丑事。

近日,中共官场接连有“老虎”落马。3月16日两会刚刚结束,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先后落马。

港媒报导称,卢子跃落马或因他和令计划妻谷丽萍有牵连。另据坊间传闻,王阳与有牵连,具体细节还有待进一步厘清核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via 湖北宜昌副市长和《知音》前董事长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