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深圳房价掉头下跌 楼市或开始大调整

作为大陆风向标的深圳楼市在9月登顶后,房价开始掉头,成交一直在下滑。有专家分析认为,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大调整或在2016年初开始到来。

深圳房价开始下跌

据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上半年飙涨的深圳楼市,在经历了三季度的高位盘整后,终于撑不住了。在7、8、9三个月,深圳楼市的成交一直在下滑。进入9、10月,价格开始松动。新房市场出现开发商降价促销,二手房市场则主动下调报价。

中原地产统计显示,深圳新房市场成交价格已连续三周走低,阪田、南山、龙华、蛇口等上半年疯涨的区域房价已出现下跌,二手房也已降温。它预计,由于当前信贷仍紧张,贬值预期加剧,第四季度深圳房价的走势将面临较大压力。

进入10月,深圳几乎所有楼盘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优惠政策。龙岗中心城一楼盘举行“一口价房源”活动,每套总价便宜5到6万元。佳华领汇广场推出“2万抵5万”??

报导引述多名深圳房地产业内人士说,“深圳楼市确实在降了”。其实今年市场热度的顶峰出现在6月份,从那之后尤其是股市跳水之后就一直在盘整,在价格下落之前,成交量已经连续3个月大幅下滑。

报导称,深圳业内人士包括部分开发商和中介人士、投资客均判断,年底前深圳房价将有5%至15%的下跌。

在今年3、4、5三个月,热钱加速流入深圳。这期间,正是楼市异常火爆的时候。而到了9月份,深圳突然出现了热钱流出的明显迹象,资金总量一下子减少了8%,流失存款折合人民币4,294亿元。

据中金在线报导,知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认为,火爆的深圳楼市,正在悄然发生变化。的统计数据显示,千亿级的炒楼热钱极有可能正在撤离深圳。

刘晓博表示,深圳9月资金的下降,可能有资本外流的因素,但主要不是这个原因,而应该与楼市趋冷有关。在连续大涨近一年之后,深圳的真实房价已经跟不相上下,投资客有转移到其他城市和领域的迹象。这可能意味着深圳房价在短期内已经见顶。

姜汝祥:未来至少40%房企会破产

中国城镇化联盟主席姜汝祥撰文表示,2012年以来,房地产待售面积每隔12个月都以至少1亿平方米的幅度增加。从最近3年的数据中看到,房地产的库存每年都在增加,2012年待售面积与销售面积之比是25%左右,2015上升到54%,增长一倍。

而待售面积的绝对值增长到了历史最高值,达到4亿万方,待售面积与上年度销售面积之比在2015年4月末也达到了历史峰值。

姜汝祥,从上面的数据就可以看出大陆房地产情况有多严重?房地产市场的今天,不再是什么白银市场,房地产已经进入过剩时代,保守估计至少有40%的房企会破产。未来很多房企破产,与其说是死于现金流,还不如说是死在高库存上。

而在三四线城市中,手底下有两三套房子的,不在少数,房多人少,卖也卖不掉。

分析:楼市大调整或在明年初到来

大陆第一财经网10月21日报导,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大陆楼市陷入销售困境,中共当局为了刺激楼市不断推出刺激政策。从去年9?30政策开始,一年内中共中央层面已累计连续4次分别对首套房、二套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贷款优惠利率进行了不同程度放松,且在放松力度上也有所增加。

中共央行与银监会今年9月30日发布政策,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随后,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联合发布公积金新政,推行公积金异地购房工作。

同策谘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撰文认为,央行“双降”、9?30新政降首套首付之后,本轮楼市量价齐升最多持续到今年第四季度末,之后楼市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初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

今年以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合肥、南京、武汉等城市“地王”频现。从历史经验来看,2009至2010年、2013年土地市场“地王”频出疯狂之后,2011年、2014年楼市包括土地市场陷入大萧条。从今年土地市场表现来看,如果土地市场“地王”现象在今年下半年持续频现,那么,这也就意味着2016年楼市将陷入大萧条的调整期。

张宏伟表示,从短期来看,当前楼市仍然是调整期,“去库存”仍然为市场主旋律,这个基调并不会因为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成交量回升而明显改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深圳房价掉头下跌 楼市或开始大调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