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分析:周本顺错估形势 以为周永康后台会反扑成功

周永康的铁杆心腹周本顺最近当局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港媒披露,周永康退休时安排周本顺做河北省委书记,但周本顺错判了形势,以为在习近平的“打虎”行动中,周永康的后台会反扑成功,因此“”后仍不收手。但两年多后,周本顺终被拿下。

周本顺错判形势 两年多终被关进笼子

10月16日,河北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本顺被“双开”,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的通报表示,周本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高层的言论,妨碍审查,严重违反中共纪律,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等。

通报还强调,周本顺在“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通报中还提到,周本顺私存涉密资料,泄露中共和国家秘密等。

周本顺是周永康“政法帮”中的一员,由周永康一手提拔。周永康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时,周本顺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是周永康的“大管家”。

港媒《太阳报》的表示,“十八大”周永康退休时对周本顺做了“很好的安排”,帮他争取到出任河北省委书记。如果周永康不倒台,周本顺或可以在换届时进入副国级。但周永康完蛋了,整个石油帮、秘书帮、四川帮、政法帮全被打掉,周本顺自然被拿下。

文章表示,周本顺被拿下是比较迟晚的。习近平阵营反贪腐、打老虎首先开刀的是周永康贪腐集团,“十八大”之后几个月就有其多名重要成员被拿下,而周本顺“拖”了两年多才被关进笼子。

这两年多,习近平、王岐山多次警告不收敛、不收手的官员。而周本顺听而不闻,视而不见。

港媒表示,周本顺这样做,一是在表明对习近平反贪腐的轻蔑,认为反不到自己头上;二是叫板,挑战习、王权威;三是错估形势,以为周永康的“后台”会反扑成功,会令大局翻盘。

河北当局的说法或印证周本顺参与

10月19日上午,河北省委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官员会议。会议称,“周本顺案件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政治影响极坏。”“决不能妄议中央、拉拉扯扯”等等。

“决不能妄议中央、拉拉扯扯”的说法令人联想到此前外界广泛传闻的周本顺参与了一起企图将习拉下马的政变。

据报导,周本顺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被抓,是由于周串联江泽民和曾庆红,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企图在北戴河会议期间,以这份“政治核弹”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想藉此把中国经济严重下滑的责任和问题全部归咎于中央,推到了习、王反腐的头上。但这份纲领性文字提前外泄。随后习近平立即反击,将周本顺抛出。

7月24日,正在参加由中共国务院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会议”的周本顺,突然被中纪委带走调查;7月28日,周被免去河北省委书记的职务。

之前有报导说,周本顺掌控下的“河北帮”对习近平和王岐山阳奉阴违,表面上唯唯诺诺,但背地里却一直向江泽民和曾庆红“效忠”。

此外,周本顺因为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受到江派的赏识,因此发迹。2003年,周本顺从湖南省公安厅长及政法委书记被调任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此时周永康是政法委副书记。2008年4 月,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后,周本顺被提升为政法委秘书长。直到2012年底,习近平掌握大权后,周本顺才被调离政法系统,转任河北省委书记。

周本顺也涉嫌参与了此前的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据传,在政变名单中,周本顺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本顺还被曝深度涉入令计划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分析:周本顺错估形势 以为周永康后台会反扑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