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陈永贵秘书卸任国管局长 18年辅4任总理

近日,焦焕成到龄卸任中共国管局局长一职。焦焕成曾是中共原副陈永贵的秘书,后任国管局局长18年,辅助过4任中共总理。

大陆财新网10月21日报导,据中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下称国管局)官网消息,10月20日,国管局召开领导层会议,宣布中共中央有关决定,李宝荣任国管局局长、党组,焦焕成已到任职年龄,不再担任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

李宝荣原来是国管局排名第一的,今年57岁,升任该局局长后,成为中共副部级官员。

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担任国管局局长逾18年的焦焕成今年已满66岁,卸任上述职务后,仍“超龄服役”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焦焕成籍贯山西昔阳,中共“农业学大寨”运动中的大寨村所在地。焦焕成37岁前一直在昔阳县内任职,从1973年起担任中共国务院原副总理陈永贵的秘书长达九年。

陈永贵1982年落选中共十二大代表,并失去委员职务。1983年,焦焕成入职国管局至今。

焦焕成1994年任国管局副局长,1997年升任局长,成为副部级官员。2002年7月,焦焕成开始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2007年再兼任国务院机关党组副书记,并明确为正部级。

目前,焦焕成已超过65岁的正部级官员退休年龄,在现任国务院副秘书长中,他是唯一的“40后”,也是资历最深的一位。

日报社旗下的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0月21日文章称,焦焕成是一位“超龄服役”的部长,其担任国管局局长的十八年间,创造了国家机关一把手任职记录,在国务院机构“一把手”中资历最老。

焦焕成从1994年担任国管局副局长起,先后服务过李鹏、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四任中共总理。长安街知事了解到,焦焕成是总理出访国外时的“标配”部长,温家宝访问尼泊尔、李克强访问俄罗斯,都能看到他随行走下包机舷梯的身影。

中共国管局是国务院直属机构,为副部级单位,2013年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改为现名,负责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经费、财务、公务用车、国有资产和房地产管理,负责中共党和政府领导等的生活服务管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陈永贵秘书卸任国管局长 18年辅4任总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