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习近平在金融领域以反腐和人事破局

、王岐山将全面进入金融系统。据统计,2015年以来已有20多名证监、银行、券商系统的中共高官落马。同时,习、王对金融系统高层人事进行大调整。有分析认为,当局或许早就开始对金融领域的严重腐败现象进行调查及进行布局。

分析:当局或早就对金融系统腐败开始全面调查

陆媒10月22日报导,中央巡视组10月底将同时入驻“一行三会”、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以及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

外界普遍认为,王岐山将在金融系统掀起最猛烈的反腐风暴。早在今年2月中纪委首轮巡视启动动员会上,王岐山就表示,今年要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的巡视全覆盖。

报导称,金融领域是王岐山以前多年的地方,巡视金融机构对王岐山来说可谓是“干回其老本行”,王也对大陆金融领域的腐败有深刻洞察。

10月23日,海外媒体引用观察人士指,当局或许早就开始对金融领域的腐败现象进行摸索、调查以及布局。习、王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将与金融腐败现象展开正面对决。

文章认为,中共“五中全会”临近,一方面习近平对金融系统开启人事安排,另一方面派出王岐山入驻金融系统严查腐败,可见金融系统的反腐“打虎”大戏还在后面。

金融界高层人事调整密集

习近平当局的反腐风暴在席卷金融业同时,也对金融系统的高层人事进行密集调整。

10月20日,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局长方星海将出任证监会副主席,接替已满退休年龄的现任副主席刘新华,分管国际业务。

《经济日报》报导,有知情人透露表示,时任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2013年中共人大召开期间向已上台的习近平提交了一封信。信中表示他有愿意为“国家金融业发展作出贡献”。习近平随后把这封信转给负责金融和经济事务的部门。

据报,习近平2007年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方星海任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他们有过一段时间交集,方星海是习近平的旧部。

此外,财新网今年10月21日披露,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即将出任中共央行副行长。而新浪财经消息称,陈雨露在央行任职仅为过渡,并无具体分管业务,此后或将接替朱民进入IMF任职。

大陆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撰文称,在其仕途轨迹中陈雨露与几名中共领导人都有交往。文章提及,今年两会期间陈曾接受了王岐山交待给他的研究课题;2012年,他陪同习近平考察人大。

据报导,陈雨露是国际金融专家。

陆媒澎湃新闻披露,工商银行副行长郑万春已辞职;此前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郑万春极可能到民生银行出任行长。

8月初,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局局长张冬科,已到任上海证券交易所任副理事长一职,排在理事长、总经理和监事长之后的第4位。

去年6月13日,习近平亲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任副组长。2013年,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经济政策核心智囊的刘鹤,出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发改委副主任等职。

金融系统多名高官落马

今年以来,中共金融单位的腐败案不断。年初,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外界认为这是金融领域反腐风暴的序幕。大陆财新网报导直指毛晓峰是因令计划一案被查的。

之后,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5月4日被立案。此外,农商行原董事长乔瑞、内蒙古银行副行长延城、龙江银行副行长王贵彬、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郑新平等被查。

而大陆证监会有多名官员被查,其中包括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证监会处罚委原主任欧阳健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

9月15日,中共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调任证监会副主席,而原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被免职。16日,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成为证监会有史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其落马被指是中共金融系统反腐的一个标志性开始。

此外,主力救市的中信证券也被曝贼喊捉贼,“内鬼”传闻不断。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11人被调查。而江派政治局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徐刚是刘乐飞的手下要员。

当局高层定性“经济政变”

消息人士说,当局高层已将今年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据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他们的目的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有港媒披露,包括江派现常委刘云山、前常委曾庆红等人的子女300多名官二代被限制出国,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在金融领域以反腐和人事破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