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中纪委炮轰中共喉舌 习清洗文宣箭在弦上

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中纪委公布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结果,人民日报》与党刊杂志社双双被“炮轰”。外界分析,巡视组的报告只是揭开了宣传系统丑恶的冰山一角。有消息说,中南海在释放“警示”信号:对意识形态掌管部门的整肃和大清洗势所难免。

中共喉舌媒体被中纪委反馈存在严重问题

中纪委官网10月18日晚集中公布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其中包括对《人民日报》与《求是》两家党媒的巡视结果。今年6月30日到8月31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人民日报社进行了专项巡视。

巡视结果显示,《人民日报》落实“习八条”不到位,公款旅游、超标准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多占住房等问题仍然存在。而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纠不力,处理偏宽偏软。

对于下属单位,其监管缺失,且《人民日报》的一些社属媒体“打擦边球”、“踩红线”现象时有发生;有的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

《人民日报》有26种社属报刊,其中包括《环球时报》中英文版及《证券时报》和《国际金融报》等。

反馈还表示,关于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中纪委称,已转相关部门处理。

对《求是》杂志社的反馈包括,有多项违纪问题,而且防腐意识薄弱;并指社内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内部管理不够严格,有慵懒倦怠问题,并对社属企业的监管不到位。

港媒《太阳报》的文章表示,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报告只是揭开了宣传系统丑恶的冰山一角。在习近平掀起的风暴中,宣传领域是触动最少的,如今中央巡视组揭开黑幕一角,下一阶段宜将剩勇追穷寇,从高管到一线,统统过滤一遍。

《人民日报》这些年的报导假大空,早已成为众矢之的,一些网民更将该报改名并讽刺该报与民为敌。另外,该报内部管理混乱,丛生也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人民日报》不但在大陆民众中口碑很差,在港澳地区的风评也极差。

分析:习近平将清洗江派把持的文宣系统

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等把持。随着习近平阵营反腐运动的深入,江派各系统的势力被逐步清洗。而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不断与习近平
对抗,成为江派人马阻击习近平阵营的前沿阵地。中共文宣系统不但时常封杀习近平、等人的讲话,而且还随意曲解习近平的讲话及相关政策等,习近平也将反腐矛头对准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

海外媒体报导称,中纪委在五中全会前夕对中共宣传系统的出击,与之前人民网股份有限总裁廖玒、副总裁陈智霞涉嫌贿赂犯罪被查如出一辙,是在释放一种“警示”信号,也是对外发出信息:对意识形态掌管部门的整肃和大清洗,势所难免。

今年8月,陆媒披露,《人民日报》辖下的人民网副董事长兼总裁廖玒及董事兼副总裁陈智霞被一锅端。消息人士指,廖玒和今年5月受查的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的案件有关,科技企业界指,徐辉敲诈勒索,收受舆论监督对象的贿赂。

据港媒此前的报导,中共“十八大”前,曾就常委人选进行党内外调查。中共党内理论界、新闻界、宣传部门及中共党校都对刘云山主持宣传、理论十年的表现,对刘云山的直接上级李长春管辖宣传、理论、新闻系统十年的所作所为十分反感,直指:“混了十年”、“停滞十年”、“荒废十年”。并批评,宣传、教育系统色情、凶杀暴力、光怪陆离作品泛滥。

当时的刘云山及中宣部搞的都是空、假、虚的一套。新闻系统普遍搞经济创收、有价新闻等,刘云山被讥讽为“功不可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炮轰中共喉舌 习清洗文宣箭在弦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