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五中全会前 习近平密集调整军级将领

中共前夕,中共军区38集团军副军长换人,习近平密集调整军级将领。近期中共军队改革引外界关注。日前海外媒体曾传出五中全会将包含该议题。

近日中共军级将领大调整。据《秦皇岛日报》报导,10月19日上午中共海军某会议在驻秦海军基地举行。海军副司令员丁毅、海军参谋长助理崔玉忠、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建昌等参加大会。这显示,原海军副参谋长张建昌已转任同为正军级的北海舰队副司令员。

据陕西卫视报导,10月18日衣剑辉以兰州空军部主任身份现身西安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揭牌仪式。这说明原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衣剑辉少将已接替李德林担任兰空政治部主任。

据中共官媒10月17日报导,历时6天的中蒙特种部队反恐联合演练当天在蒙古国武装力量维和训练中心结束,第38集团军副军长、中方观摩组组长李明少将和蒙古一般任务部队司令苏赫巴特准将共同检阅了中蒙参训部队。该消息显示,原装备部副部长李明已出任第38集团军副军长。

今年9月3日北京大阅兵时,时任北京军区装备部副部长李明少将曾率领反坦克方队通过天安门城楼接受检阅。

另据官媒等报导,近日曲德华已接替刘青松担任空军武汉某指挥所政委;王天力接任天津警备区政治部主任;原广州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堵远放调任空军总部出任政治部副主任;朱瑞接替屠金仕任中共空军工程大学政治部主任。此前屠金仕已调任兰州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

近期第38集团军人事调整频频。第38集团军原军长刘振立少将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第38集团军副军长、副政委分别由北京军区某装甲师师长苏荣、山西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徐建勇担任;第38军副军长于占唐少将调任山西省军区任副司令员。第38军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嫡系部队。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有海外媒体披露,全会的一项议题是通报军队改革方案及实施情况。这是一项涉及全军、全国的大事,特别是裁军30万,要得到地方密切配合才能推行。消息称,会议期间习近平将接见全体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的军队代表,明确军队改革总体要求和时间表。

港媒曾引述接近中共军方消息人士的观点,此次军改将会造成至少17万名中共军官被裁减。七大军区中的两个军区以及3个集团军,将会被削掉。裁军完成之后,军方将保留五大军区。

也有消息称,中共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被撤销,将被划分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大战区。

有报导认为,五中全会前夕大幅度调整军级以上干部,可能意在先向军队人事“开刀”,然后再对军队进行整改,实为一种为其铺路的先期措施。

还有分析认为,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近平将进一步清洗军中的江派势力,对军队将有更多控制权。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五中全会前 习近平密集调整军级将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